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少年时代》获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奖

《少年时代》获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13:59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英国电影学院奖8日晚在伦敦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揭晓,理查德·林克莱特编剧并执导的《少年时代》获得最佳影片奖。

新华社记者夏晓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电影学院奖8日晚在伦敦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揭晓,理查德·林克莱特编剧并执导的《少年时代》获得最佳影片奖。

《少年时代》拍摄于2002年至2013年,讲述艾拉·科尔特兰扮演的梅森从6岁到18岁的成长故事。林克莱特获最佳导演奖,片中扮演母亲的帕特丽夏·阿凯特获最佳女配角奖。

英德合拍的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获得11项提名,最终拿下最佳化妆及发型、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艺术指导等5项奖,是本次获奖最多的影片。

讲述英国科学家霍金与前妻恋爱和生活故事的传记片《万物理论》获得3个奖项,包括最佳改编剧本和英国电影杰出贡献奖。片中扮演年轻霍金的埃迪·雷德梅因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朱莉安·摩尔凭《依然爱丽丝》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爆裂鼓手》获得最佳音效和最佳剪辑奖,J·K·西蒙斯凭本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乐高大电影》获得最佳动画片奖。获10项提名的《鸟人》只拿下最佳摄影奖。

英国电影学院奖(全称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电影奖)创立于1947年,被誉为“英国奥斯卡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