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英媒:赵薇斥资31亿港元成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英媒:赵薇斥资31亿港元成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27日11:0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著名女影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买入阿里巴巴影业的9.18%已发行股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赵薇

英媒称,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中国著名女影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去年底斥资近31亿港元(1港元约合0.81元人民币),买入阿里巴巴影业的9.18%已发行股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路透社1月26日报道,联交所的权益披露资料显示,赵薇及黄有龙2014年12月20日在场外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

阿里巴巴影业股份于去年12月22日复牌,公司当天傍晚发出公告,宣布中国知名武打演员李连杰由独立非执行董事调任非执行董事,另委任《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在复牌前该公司曾停牌近四个月,因阿里巴巴集团去年初以62.44亿港元认购文化中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60%,并改名为阿里巴巴影业后,新管理层发现过往会计期间可能存在不恰当财务处理行为,并可能未对若干资产计提充份的减值准备。其后公司公布,去年上半年净亏损4.43亿港元。

该股26日收低1.26%,报1.57港元,过去一个月累计涨6.7%。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