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高端餐饮流入寻常百姓家 春节理财也奢侈一把

高端餐饮流入寻常百姓家 春节理财也奢侈一把

和讯理财2015年01月26日10: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 自从反腐的力度加大之后,由于高端消费品买方市场的减少,价格的门槛也逐步下调,为了开拓更广大的市场,纷纷推出“轻奢”型的产品,最典型的便是五粮液和茅台,都纷纷推出了中高档酒,虽定位还是高档,但是已经不再让普通民众望尘莫及。

自从反腐的力度加大之后,由于高端消费品买方市场的减少,价格的门槛也逐步下调,为了开拓更广大的市场,纷纷推出“轻奢”型的产品,最典型的便是五粮液和茅台,都纷纷推出了中高档酒,虽定位还是高档,但是已经不再让普通民众望尘莫及。今年除夕的年夜饭也是“八项规定”推出之后的第三个年夜饭,我们可以看到,高端餐饮也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门道。由于成本必须重新核算,俏江南、小南国等都推出了价值不等的“优惠套餐”。

2014年,高消费食品业纷纷转型,他们一方面依然会推出尖端的产品寻求更高的利润,另一方面会为了招揽人气而退出相对平价的产品,再然后就是提高服务质量,增加客户的感官上的体验感。

纷纷转型的高端餐饮一方面折射出了反腐的卓有成效,另一方面也反应了餐饮行业自身的脆弱性,在离开对公业务带来的高消费后,其业务模式其实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

不过,从简风威力渐显,对于普通的民众来说,确实是“够得到的奢侈品”越来越多了。换句话说,消费点增多,似乎钱是越来越存不起来了。但是既然中央鼓励消费,我们就要做到在消费的同时对自己的资产进行合理配置,不负时光不负理财。春节期间的奢侈品消费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不能让钱闲置,还是要让它再翻滚一会儿

我们可以选择在春节期间进行长假理财,购买券商资管或者银行类的货币型或抵押债型理财产品,比如某券商的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期限在1天到360天不等。另外,我们也可以购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7%,收益更高。消费不停,理财不止。

2、选择最喜欢的里面价格相对适中的

够得到的奢侈品并不意味着就是最喜欢,所以我们要在其中选择价格最适中的,说穿了,消费和理财是共存共生的,要想理好财,最直观的方式就是减少消费。只买对的不选贵的在轻奢消费里面也是一样。

3、寻找时令菜,健康养生经济实惠

我们不必追求与众不同,大众吃什么我们吃什么,反季蔬菜一来不健康,而且价格也比较贵。另外,理财师在无意间得知,某家牛排馆最贵的牛排由于点的人少,长期放在冰柜的最底层,基本上最后上桌的都是快过期的,吃东西就要吃最新鲜的。时令菜养生便宜,是首选。

4、春节过后也该为明年播种

奢侈品之所以定位为奢侈品,因为其不是必需品。所以,最好我们还是要用投资收益来进行奢侈品消费。春节过后我们可以购买一些期限较长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也可以思考一下未来的投资方向。这中间如何搭配还需要投资者自己去斟酌。比如宜盛宝+股票,或者信托+融资融券…根据资金量的不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玩法。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