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外媒:去年36.3万中国人赴马尔代夫 超该国人口

外媒:去年36.3万中国人赴马尔代夫 超该国人口

参考消息2015年01月22日15:5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里昂证券亚洲公司1月20日发布一份报告称,虽然只有2%的中国人选择到马尔代夫度假,但这个印度洋中的群岛小国是中国人理想度假地的首选。

港媒称,2014年,到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首次超过了该国人口总数——35万人。约有36.3万中国人到马尔代夫旅游,比前一年增长了9.7%,是十年前的24倍还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1日报道,上周,臧昆(音)和她的5个中国朋友一起在马尔代夫度假,他们玩得非常尽兴。

在拥有白沙滩和成排棕榈树的胡尔胡马累岛,他们在旅程的最后一天在新开的北京饭店里品尝着空运过来的豆腐。

位于印度洋中的马尔代夫拥有超过1190个岛,其中105个岛是旅游胜地,臧昆说,她大老远来到这里,是为了寻找一个能够放松身心的安静之处,远离中国国内拥挤的旅游景点。

“在中国国内度假的开销正在增加,现在与出国度假没什么差别。而且我来这里也不需要签证,”她说。

马尔代夫旅游部希望今年到该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能够超过40万人。2014年,到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首次超过了该国人口总数——35万人。约有36.3万中国人到马尔代夫旅游,比前一年增长了9.7%,是十年前的24倍还多。

里昂证券亚洲公司1月20日发布一份报告称,虽然只有2%的中国人选择到马尔代夫度假,但这个印度洋中的群岛小国是中国人理想度假地的首选。

马尔代夫是中国人结婚和度蜜月的首选之地,有22%的投票者选择了马尔代夫,其次是法国,占16%,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占12%。

由于马尔代夫与中国有直飞航线,还免签证,而且该国以天然纯净的海滩和良好的旅游设施闻名,自2010年以来,中国游客就成了该国最大的游客群体。

首家开通马尔代夫与中国直飞航线的马尔代夫美佳航空公司现在的乘客几乎全是中国游客。该公司战略与业务拓展总监米夫扎勒·艾哈迈德说:“这似乎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意外。马尔代夫成了度假目的地中的古驰手袋。”

他说:“人们希望当朋友问‘你春节去哪儿了’时,有个更好的答案。”

但是,当地人还是对中国游客持有很大偏见,因为中国游客给人留下的印象常常自相矛盾,他们千里迢迢来到游艇成排的异国海滩,却害怕晒太阳,也舍不得花钱。

马尔代夫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公司总监穆罕默德·亚当说:“他们通常只订包早餐的酒店,然后从早上的自助餐中拿吃的当午饭。”

但是,亚当说,马尔代夫的设施应该为适应中国游客的需求而进行调整,“目前,所有五星级酒店都有中国员工。(早餐)有面条供应,甚至还有米饭”。

资料图片:2012年2月11日拍摄的马尔代夫一座度假村的照片。名有“花环”之意的印度洋明珠。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