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四成白领因不满年终奖考虑跳槽 获网友支持

四成白领因不满年终奖考虑跳槽 获网友支持

中国经济网2015年01月22日10:1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据悉,这份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0151份,数据分析显示,2014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23,在满分5分的情况下,这一分数明显偏低,表明多数白领对自己的年终奖并不满意。年终奖对职员跳槽的影响非常大。此结论也获得大多数网友认同。

昨日,就在国家统计局公开发布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之际,国内一家知名招聘企业却发布了一份被网友称之为关于国内企业“良心”的报告 《2014白领年终奖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年终奖对职员跳槽的影响非常大。此结论也获得大多数网友认同。

四成白领因年终奖考虑跳槽

据悉,这份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0151份,数据分析显示,2014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23,在满分5分的情况下,这一分数明显偏低,表明多数白领对自己的年终奖并不满意。

调查还称,白领们在衡量一份工作的薪酬福利水平时,年终奖的重要度达到了3.80(满分5分),此外,年终奖还对白领来年的职业变动也有一定的影响。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约四成白领明确表示会。这一结果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某网友称:“我也在等年终奖,不满意的话也准备跳槽。”

北京年终奖均值最高接近2万

从不同城市年终奖均值来看,北京和武汉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最高,接近2万元,太原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低,仅为1350元。 从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年终奖平均值较高,将近2万;私营/民营企业年终奖平值较低,略高于1万元。

从不同行业年终奖均值来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平均数高达2.4万,金融业和政府机构的年终奖平均数也超过了2万,高于其他行业;服务业的年终奖平均数最低,约为7000元。

年终奖到底怎么计算?

有部分网友表示,对年终奖的计算方法仍“不是很不了解”。其实在2014年底,中国经济网的记者就在图解栏目中经e事堂中做过详尽解读,计算年终奖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一:月薪低于3500元时,年终奖个人所得税:(年终奖-(3500-月工资))× 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3500-月工资)除以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方法二:月薪高于35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 × 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方法三:当年终奖金与双薪同一个月内发放时,将所发的双薪与年终奖金合并除以12个月,找出对应税率,(双薪+年终奖)/12×税率-速算扣除数。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