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小微企业年末红包 家庭理财如何转换?

小微企业年末红包 家庭理财如何转换?

和讯理财2015年01月12日10:03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理财机构发现小微企业的政策红包已经开始漫天洒下来了,不过其实中央这类举动非常重要。据了解,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已达到1200万户,约占全国企业总数的76%。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2014年,银监会创新推出多项举措,希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理财机构发现小微企业的政策红包已经开始漫天洒下来了,不过其实中央这类举动非常重要。据了解,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已达到1200万户,约占全国企业总数的76%。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2014年,银监会创新推出多项举措,希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主要举措分四个方面:

1、全面增加发放给小微企业的贷款数量

明确了两个“不低于”: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的同期。

2、解决小微的贷款还不上问题

2014年7月,银监会调整政策,允许小微企业续贷,在政策调整前,小微企业只能通过借高利贷的方式先还清旧债,才能够再申请贷款,给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很多不良的后遗症。在政策调整后,因为续贷手续方便,所以省钱、省事、省力,大大解决了此后的隐患。

3、清理银行乱收费

其实在此前这项行动已经有了不少铺垫:2012年开始有了专项整治,2014年2月,发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在2014年6月更是开展了银行业收费专项检查,包括银行自查、重点抽查、专项督察、联合检查等。

4、专门针对小微贷款进行规范

细化了小微贷款的种种条例:针对小微企业期限短、金额小、频率高、流程短的特点,开发各类创新品种,包括生意贷、生意通、创业通等,采用联保、信用担保、产业链担保、自然人担保等模式,使小微贷款更有章法可循。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必须和“去杠杆,新常态”以及去年一直严厉的“反腐”联系在一起。对于理财来说,我们的重心也可以从传统的银行、大企业蓝筹股转向一些别的投资标的:

1、P2P、B2C

P2P和B2C类债权类理财产品正在逐渐规范化,其实在小微企业得以大发展的背景下,这类理财产品的风险较此前缩小了不少,兑付也相对有保障。银行惜贷现象不会这么容易解决,还是会给P2P、B2C不少机会。

2、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小微企业毕竟不属于无风险的投资标的,所以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作为保本的理财配置依然会唱主角。

3、中小盘股中有创新业务的股票

无需多说,小微企业受扶持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创新业务类的小盘股。加上A股表现一直较为良好,所以此类股票会有不少的发力机会。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