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1793年一美分硬币“链条分币”拍出百万天价(图)

1793年一美分硬币“链条分币”拍出百万天价(图)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12日10:01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这枚铜制分币十分罕见,因为在1793年3月开始生产后,它的设计图案很快就发生改变。

美媒称,一枚1793年铸造的一美分硬币拍得235万美元的天价。据位于达拉斯的赫里蒂奇拍卖行介绍,这枚硬币7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拍卖会上售出。

据美联社1月9日报道,这枚硬币被称为“链条分币”,因为它背面的设计图案是一圈由13个圆环彼此相连组成的链条。这个图案象征着美国最初的13块殖民地团结一心。

赫里蒂奇拍卖行负责人格雷格·罗恩说,这枚铜制分币十分罕见,因为在1793年3月开始生产后,它的设计图案很快就发生改变。他说,当时的批评人士认为链条会让人想起奴隶制。在后来生产的硬币上,花环取代了链条。

罗恩说,这枚硬币的买家是一名不想透露姓名的钱币收藏家。

价值百万的“链条分币”(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价值百万的“链条分币”(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