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史上第一人!英国冒险家花9个月徒步走完尼罗河

史上第一人!英国冒险家花9个月徒步走完尼罗河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07日16:3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回忆起这段长征,伍德表示每天他都被毒蛇猛兽陪伴著,但最可怕的还是人类的战争。

伍德(Levison Wood)花了9个月的时间走完尼罗河流域全程,成为史上第一个成功走完6800公里尼罗河流域的人。(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伍德(Levison Wood)花了9个月的时间走完尼罗河流域全程,成为史上第一个成功走完6800公里尼罗河流域的人。(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境外媒体称,叫他第一名!英国冒险家伍德从2013年12月开始,花了9个月的时间成功徒步走完尼罗河流域全程,总共6840公里,成为史上第一个用步行方式走完尼罗河全程的人。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6日援引《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伍德过去曾经是伞兵队队员,参加过阿富汗战争,退役后成为摄影记者,同时也是探险队的领队。在2013年12月1日,伍德在卢安达踏上了他的尼罗河状游之旅,期间他穿越了东非6个国家,还遭遇到战争、酷热及各种野生动物的威胁,历经约9个月,终于成功抵达尼罗河最下游处。

回忆起这段长征,伍德表示每天他都被毒蛇猛兽陪伴著,但最可怕的还是人类的战争。在徒步穿越南苏丹的时候,伍德曾经听到不间断的枪击声,甚至还遇到有3个全副武装的士兵拿著步枪,跟著他走了一段路,伍德本来以為自己会死掉,但还好没有发生悲剧。

被问到為什麼想要走完尼罗河全程,伍德表示自己从小就对非洲充满热情,尼罗河一直吸引著他,如果有人问他能想到最刺激的探险活动是什么,那便是徒步走完尼罗河。伍德走完尼罗河流域的惊人事蹟已经被拍摄成纪录片,近日将在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播出。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