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上海自由职业者30万元存款如何理财获稳定增值

上海自由职业者30万元存款如何理财获稳定增值

和讯理财2015年01月06日11:12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和讯网友万先生,今年30岁,目前在上海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个人每月收入5000元,其他每月收入5000元。万先生在生活上比较节俭,每月生活开支仅2000元,其他月开支1000元,另外每月还有1500元的保险支出。工作几年下来,自己也存了一笔30万元的资金,元旦后到期了,为此想咨询理财师如何让30万获得稳定增值。

理财案例】

和讯网友万先生,今年30岁,目前在上海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个人每月收入5000元,其他每月收入5000元。万先生在生活上比较节俭,每月生活开支仅2000元,其他月开支1000元,另外每月还有1500元的保险支出。工作几年下来,自己也存了一笔30万元的资金,元旦后到期了,为此想咨询理财师如何让30万获得稳定增值。

【理财目标】

30万获稳定增值。

【案例分析】

根据万先生的个人财务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简单制作了万先生的个人收入支出表,如下:

从以上万先生的个人收入支出表中可以看出,万先生个人每年收入总计12万元,每年个人开支总计5.4万元,1年能结余6.6万元。整体来看,万先生平时的个人开支并不多,消费方面也比较合理,而且在个人保障方面也比较注重。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对万先生的个人理财方面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建议万先生要在不影响个人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再崇尚节俭;其次,个人在投资理财方式上偏保守,主要是以银行存款为主,存款利息低,财富并未能实现收益最大化。

【理财建议】

分析了万先生的个人财务情况,再结合个人理财目标,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了以下几点个人投资理财建议:

1、预留个人备用金

首先万先生需要预留3-6个月的个人备用金,可用每月的结余来作为。另外,建议这部分资金可以以短期存款(3个月年利率2.6%;6个月年利率2.8%)或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4%左右),甚至可以关注收益相对来说更高一些的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就比如1个月的宜盛月月鑫等,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选择这些理财方式储备资金,流动性较强,随时使用资金能随时支取。

2、生活中做到合理消费

生活中做到合理消费,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首先要做到消费支出应与收入相“匹配”;其次,在自己的经济范围内,在不影响个人生活品质的前提下,做到理性消费,避免盲目从众,攀比,不要因一时头脑不冷静而造成钱财的浪费。

3、适当增加投资方式

万先生30元一直存在银行的确是有些可惜了,1年3%左右的利息有点低。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30万元可以配置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比如国债,3年期年利率在5%左右;保证收益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左右以及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就比如宜盛财富宜盛宝等,年化收益率一般在10%以上,这些投资方式基本都能保障本金的安全性。如果万先生想追求更高收益的话,可以拿出部分资金进行激进式理财,例如股票、外汇等。

另外,可以看出万先生在个人保障方面也比较注重,每月花1500元购买保险,但是具体的险种并没有说清楚。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个人除了基础社保外,最好再配置一份养老型保险,附加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来提高个人保障。此外,万先生可以每年安排自己出去旅游2-3次,可以来放松自己缓解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