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财经老照片:我国第一座电视大学开学

财经老照片:我国第一座电视大学开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5日09: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北京市教育局和广播事业局共同举办的电视大学,已于1960年3月8日正式开学。电视大学是业余性质的大学,学习方式以面授自学为主、电视讲授为辅,并且由学员所在单位协助组织学员学习。

电视大学的学生——北京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业余学校的教师们正在听课。新华社记者 顾德华 摄

北京市教育局和广播事业局共同举办的电视大学,已于1960年3月8日正式开学。电视大学是业余性质的大学,学习方式以面授自学为主、电视讲授为辅,并且由学员所在单位协助组织学员学习。

电视大学设有本科和预科。本科学员都是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和同等学历的厂矿、企业、机关、部队和学校的在职人员,本科设数学、物理、化学三系。预科学员经过一段复习才升入本科。学校的师资是由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学院协助解决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