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别谈辜负了2014,谈谈肩负的2015

别谈辜负了2014,谈谈肩负的2015

新华网思客2014年12月31日09:0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就是这样,2014,来了,走了,是你的,都给你了,不是你的,你别想了。

庞瑞

财经栏目主编,评论员

美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哪里辜负了2014,它也说不上辜负了你。

你们明明只有一年的缘分,经过了,就是经过了。

仔细想想,那些风起云涌,那些气吞霄汉,和你有关系吗?

没错,新浪微博在美国上市了,但你关注的大V已然相忘于江湖。

强东情场商场两得意,但和你有什么关系?反正你也追不上奶茶,反正你也没种抵制抢了你的女神、还有高价卖东西给你的京东。

至于马云和王思聪他爹谁是中国首富这事儿,我猜应该都不影响你的福布斯排名吧?

陌陌创始人在纳斯达克霸气敲钟还对老东家比中指?宽恕他吧,承认你对陌陌还有瘾,不丢人。

快播被查,王欣被抓……想想好的一面如何,就当作是政府帮忙让你不再沦为药渣。

中国进入4G元年,真是太棒了,然而你根本就还没买4G手机啊!

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真棒!中国有了互联网话语权了!但就你而言,还是只打算去丽江。乌镇嘛,这下你觉得有点太严肃了,怕去了放不开,有没有?

说实话,你觉得互联网思维挺时髦的,但说到理财,对于只有1万元可投资资产的你来说,投资余额宝和存个活期,差别真的有那么大吗?

董明珠大骂着,“小米和美的是骗子的组合”,但你其实并不介意骗子的组合,你只介意性能和价格的组合。

同样,至于王老吉和加多宝的争议,老罗和王自如的掐架,西少爷肉夹馍、雕爷牛腩什么的,新名词太多,技术指标你一个也不懂,就当看个热闹,只要吃了不窜稀,用了不手滑,你就当他们都是工商质检部门认可的合格产品好了。

承认吧,你没有辜负2014的话题,它也说不上辜负了你,你们只是互相交会了片刻。

但你依然自责,你以为自己错过了7年等一回的赚钱良机,真的嘛?

没错,兰石重装是让人印象深刻,但獐子岛你不能就装作不存在吧?

证监会只点名了18家企业操纵股价,但通过大跌来自首的300多家你怎么看?

相信我,借助这一波的涨势实现财务自由的人的确有,但从来都不可能是你,就算你当初投入更多,也只可能成为新闻里带着惋惜口气报道的“满仓踏空”的那一类人——也许这还算好的,相比“满仓套牢”的那部分人。

承认吧,你没有辜负2014的牛市,它也说不上辜负了你,你们只是初次见面,太多顾虑。

再来说说车和房的事儿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揭你伤疤的。

今年年初,你按捺不住,投入全家积蓄,买了6环外的一套不限购住房,谁能想到,现在已经跌去40%多。你捶胸顿足,指桑骂槐,甚至想过去怒砸售楼处,把那个巧言令色承诺“买了保管升值”的售楼小姐就地正法。但是冷静下来,开发商并没有做错什么。这是他们的生存之道,就像你的生存之道是谨慎一样。狼吃羊,羊吃草,你不过是这样天道循环中的一个角色,你忠诚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给国家经济的支柱行业做出了贡献,共和国的勋章有房地产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再说直白一点吧,以你的眼界,以你的信息渠道,以你的优柔寡断,以你的借钱无门,你怎么能够把握准最好的入市时机呢?所以,你是注定不会看懂的。

还好,你可以看开。

等等,车的事儿,似乎你也不开心?

我也是刚知道,深圳也限购了,突击式的限购,据说警察都占领了4S店,像小分队占领威虎山那样。

有啥办法呢,毕竟据说市领导很早就表态了“深圳不会限购”,依据你对领导真实意思的领悟,要是你这么久都没动手,不能怪政府没提前给你消息吧?

什么?你还真没动手?你真的只好摇号了?

算了吧,以你的领悟能力,以你对政策的风向把握,你就是政策调控的那部分对象啊!

还好,你可以看开。

承认吧,你没有辜负2014的机会,它也说不上辜负了你,你们本来就不属于彼此。

就是这样,2014,来了,走了,是你的,都给你了,不是你的,你别想了。

然后是2015。

我劝你少看新闻,新闻让你耳晕目眩。新闻里的世界本来离你很远,但是媒体人的精心操作,让你以为其实你也属于那个世界。请相信我,这不是事实。

你只属于你身边的世界,属于那个一直在意你而你没有回应的女孩,属于那渐渐老去两鬓斑白的父母,属于和你一直奋战的团队,属于你承诺过的那些人和事,属于2014的你的继承者、以及2015年的你的开启者。

所以,别纠结辜负的问题了,肩负起你的2015,这样更好,不是吗?

新年快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