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武媚娘”停播引猜测:尺度太大?古装剧超额?

“武媚娘”停播引猜测:尺度太大?古装剧超额?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30日10:1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湖南卫视”官方微博在27日发帖表示,《武媚娘传奇》因技术原因,28日起暂停播出,改为播出变形计。

《武媚娘传奇》剧照(图片来源于网络)

《武媚娘传奇》剧照(图片来源于网络)

外媒称,中国湖南卫视宣布,正在该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因技术原因从28日起暂停播出。这一消息也立即成为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8日报道,“湖南卫视”官方微博在12月27日发帖表示,“《武媚娘传奇》因技术原因,28日起暂停播出,改为播出变形计,12月31日晚现场直播跨年演唱会,从2015年1月1日19:30开始《武媚娘传奇》继续播出。”

《武媚娘传奇》描写的是中国历史上的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事,12月21日开始在湖南卫视播出,总共有80集,至今已经播出了16集。由于主演的演员包括范冰冰、张丰毅,而且制作成本号称超过3亿元人民币,因此一直备受关注。而且播出后,也成为不少观众讨论的热门电视剧之一,收视率也位居前列。

“尺度太大”?

报道称,对于湖南卫视突然宣布暂停,不少网友都在社交平台上留言表示不解。

有媒体爆料称,《武媚娘传奇》是因为“尺度太大”被广电总局紧急叫停。事实上,在此之前,已经有一些观众对该剧主要女演员的造型往往都是裸露半胸而有所微言,而且有关方面也在宣传方面突出范冰冰与张丰毅共浴的场面来吸引眼球。

有媒体报道说,北京的广电总局已经要求剧方把接下来尚未播出的剧集重新剪辑一版再送审,由于需时审查,因此只有停播数日,到元旦时再恢复播出。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广电总局或湖南卫视的官方证实。

“古装剧超额”?

与此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武媚娘传奇》停播是由于湖南卫视本身的古装剧播出配额已经超额的缘故。

广电总局在2013年6月出台《卫视综合频道电视剧播出调控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卫视综合频道每月和年度在黄金时间播出的古装题材电视剧的总集数不得超过总数的15%。

而湖南卫视2014年已先后播出《天龙八部》、《宫锁连城》、《济公3》三部古装剧,因此只剩下不足20集的配额。《武媚娘》在21日开播,但古装剧已经超标,因此只有暂时中断,直到2015年元旦再继续开播。

还有一种说法是,《武媚娘传奇》被叫停是为了给中央电视台在12月28日播出的大型谍战剧《锋刃》让路。因为《武媚娘传奇》的人气和收视率高,有可能影响《锋刃》的受欢迎程度。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这一说法的可信度不高。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