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有钱别任性 中国民航拟设个人信用记录

有钱别任性 中国民航拟设个人信用记录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26日09:5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国家旅游局已表示将依法惩处不文明行为,把相关游客行为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法媒称,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传出中国的乘客在飞机上闹事的丑闻,引起舆论的激烈批评和官方的回应。中国民航局正在研拟处罚航班乘客的“不文明任性行为”,闹事乘客或被列为信用不佳,日后搭机可能受到限制。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5日报道,12月11日,4名中国游客在从曼谷飞往南京的廉价航空客机上发生争执,其中一名女乘客向空服人员泼开水,4人大闹机舱,迫使航班返航。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5日表示,此事件是个别乘客所为,但已严重损害中国整体形象。他说,文明出行是中国公民应该遵循的准则。近年来中国民航业发展迅猛,出行旅客增速较快,也出现了个别不文明“任性”旅客。国家旅游局已表示将依法惩处不文明行为,把相关游客行为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民航局也将做出类似规定”。

据报道,民航局近期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业加强文明出行宣传引导工作。各航空公司、机场将利用 航班客舱和候机楼内的电视、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继续循环刊播公民出境旅游文明指南、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等内容,在运输旺季和重要时间节点适当加 大刊播频率。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