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香港运钞车掉落千万现金 部分或被内地游客捡走

香港运钞车掉落千万现金 部分或被内地游客捡走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25日15:0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护卫公司的车辆24日护送中银香港数亿元现钞,因车门松开跌出3箱共4500万港币,其中多达1523万港币被拾走。

运钞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湾仔告士打道掉钱事件发生后,护卫公司运送的中银香港款项,有1523万元(港币,下同)被大批市民拾走。警方消息指,截至24日晚11时,共12人主动往警署归还款项,总值360万元,即还有1163万元不义之财仍掌握在拾钱者手中。

据香港《明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警方透过媒体呼吁拾钱者尽快还款,否则,一旦被查出,可能会被警方拘捕及起诉。警方正收集事发现场的闭路电视录影带,全力追查其余失款。

24日入夜后,开始有人捧着一叠叠现场到警署还款,其中有人归还200万元,有人交出100万元,有人则交出50万元,合共已经350万元。换言之,其余9名合共归还约10万元。不过,护卫公司的车辆24日护送中银香港数亿元现钞,因车门松开跌出3箱共4500万元,其中多达1523万元被拾走,即仍有1163万元尚未归还。

有律师警告,擅自取走别人的钞票即犯盗窃罪,最高监禁10年。

另据香港《明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护卫公司G4S一辆运钞车当日为中国银行运钞数亿元,但车门因松开,在湾仔掉钱4500万元,其中1523万元被大批市民抢拾。消息指,其中一批拾钱者怀疑来自内地旅行团。

据悉,有一名司机驾车经过湾仔事发现场时,发现马路上有数个胶箱,他继续开车,随即见到有一辆载着怀疑是内地游客的旅游巴,其中10多名游客奔往跌钱的路面,不停在马路上拾东西。该司机初时,并不知道该路段发生掉钱事件,后来才知道那些是现金。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