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年味渐浓 5大策略帮你躲避过年“红色炸弹”

年味渐浓 5大策略帮你躲避过年“红色炸弹”

和讯理财2014年12月24日15:13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近日,过年的火车票已开始了预订,这似乎“年”的氛围开始越来越浓。不过,对于逢过年要派大把红包的男女来说,一个一百或几百上千的红包,给不少工薪阶层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在此大家提前支招,帮你巧避这“红色炸弹”。

近日,过年的火车票已开始了预订,这似乎“年”的氛围开始越来越浓。不过,对于逢过年要派大把红包的男女来说,一个一百或几百上千的红包,给不少工薪阶层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在此大家提前支招,帮你巧避这“红色炸弹”。

一、走为上法

所谓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避开春节派红包利是的最佳方法还是“走”。干脆就来个消失,春节期间可跟家人来一次出游,省得串门、来访都要发大大小小的红包。

二、抽奖法

为省钱,你派红包不必个个红包的金额都一样。你可以这样操作,把一堆利是封放在手里,让孩子挑,图个吉利好玩,而挑到钱少的红包的人也不会太在意。当然,前提是你的红包中大奖的几率不要太低哦。

三、实物发放法

给小孩的红包,单个100-200元不算多。给小孩的红包可以改成不贵但有意义、有意思的实物发放。对于孩子来说,一套好的书籍会很有意义;而一份特别的新奇玩具,则会很讨孩子喜欢。知识、精神食粮永远不会落伍,送书等形式本来就是很“高大上”的事情,故用以取代俗气的红包也未尝不可。

四、投资预备法

发红包发个几千块可能让你觉得心疼,不过倘若是额外的一笔钱,不需要增加开支就能办到的话,那可能会好得多。其实,理财可以帮到你。现在市面上有一些固定收益类的理财投资,投入金额也不高,每月获得利润即可作为固定的“红包基金”,以应付今后的人情支出,还是不错的。

五、抱团随礼法

春节期间是婚庆高峰。有小伙伴表示,她去年春节就赶了亲戚、同学的7场婚礼宴请,感觉好累。结婚是好事,可是随礼也是个不小的支出,而且别人的终身大事送得少了自己可能面子还过不去。

对这种两难境地,可采用“抱团”的方式送礼。比如找到一些新人的“亲友团”、“后援团”QQ、微信群,了解新人的结婚物品需求等,看有购物清单之类的东西,可以组织跟同学、朋友一起合力购买大件物品,最后跟别人一起合署名去赠送。这样比自己随礼要经济得许多。

以上五条是总结分享的几个节日期间躲“红色炸弹”的好办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在年末的红包大季里“安全脱险”。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