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阿里巴巴两年来投入10亿元打假 将公布打假地图

阿里巴巴两年来投入10亿元打假 将公布打假地图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24日10:3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目前就启用大数据打假机制,透过智慧图像识别、数据抓取与交叉分析、智慧追踪,将假货从数十亿的线上商品中捞出来。

台媒称,阿里巴巴集团成立15年来,首次公开以大数据等方式打击假货的工作机制。过去两年投入人民币逾10亿元打假的阿里巴巴,未来还想公布全大陆的打假地图。

据台湾“中央社”12月23日报道,澎湃新闻报道称,阿里巴巴风险长邵晓锋今天表示,“只要社会中假货存在一天,阿里对打假的投入就永无上限。”

阿里巴巴目前投入消费者保障与打假工作的员工超过2000人。邵晓锋说,从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1月30日,阿里在消费者保障与打假方面已投入超过10亿元。今年前3季,配合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办理侵犯智财权案件逾100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0人,涉案金额近6亿元。

阿里巴巴考虑,未来定期公布从淘宝网打假数据得出的全大陆线下(实体通路)假货分布及流通地图。

阿里巴巴目前就启用大数据打假机制,透过智慧图像识别、数据抓取与交叉分析、智慧追踪、大数据建模系统等技术,将假货从数十亿的线上商品中捞出来。

阿里巴巴曾透过大数据分析,从Nike运动鞋仿冒商在淘宝等网路平台卖假货的线索,掌握整个假货生产、批发和销售体系的资讯,协助大陆警方破获一起仿冒案。

不肖商家在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上贩卖仿冒品,使阿里一直为外界诟病。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对此十分重视。

马云曾说,阿里巴巴不会贩卖仿冒、不符规定的产品,以防止台湾创意产品受到仿冒侵害,这将有助增强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