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台媒:万达赴港挂牌首日小跌 王健林首富梦碎

台媒:万达赴港挂牌首日小跌 王健林首富梦碎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24日09:5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王健林指出,未来万达将转型的方向定位在文化、旅游、金融和电子商务。

台媒称,香港交易所今年最大IPO,大陆地产开发商万达商业23日挂牌,募资额超过280亿港元,股价收市较招股价低2.6%,报46.75元。这让万达创办人兼董事长王健林超越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重登大陆首富的梦想,暂时无法实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4日报道,23日上午9时半,王健林在香港交易所敲响象征上市成功的铜锣。当日,万达股价平开之后,曾较48元的招股价高0.4%,但随后一度跌近9%,最终跌穿招股价,总成交7644.4万股,涉资35.89亿元。

在上市前,女星章子怡的母亲李涿生被披露在2008年12月以自然人的身分收购了万达商业地产900万股,在此后的增资扩股中,李涿生股份变为1800万股,按照23日收盘价,李涿生持股市值8.4亿港元。

对于首富之争,王健林响应称:“我没有马云当成竞争对手,他活在在线理想世界,一秒钟几十万公里,我比较土,在路上走路。”

根据2013年富比士中国富豪榜,王健林以净资产人民币860亿元登上大陆首富,但在阿里巴巴上市股价暴涨后,首富宝座拱手让给马云。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19日,马云身家净值达296亿美元,稳居大陆首富宝座,王健林则是247亿美元。

王健林指出,万达正在谋求第四次转型,考虑到房地产已告别高速发展周期,未来万达将转型的方向定位在文化、旅游、金融和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