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万达地产今香港挂牌 王健林还有梦想!

万达地产今香港挂牌 王健林还有梦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3日09:5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4年9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胡润百富榜”则显示,王健林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排名第二,马云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排名第一。万达地产12月23日香港挂牌,王健林与马云的首富之争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打响。在问及是否考虑退居二线时,王健林表示“我还有梦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万达商业(03699.HK)12月23日在港交所挂牌,招股价定于48港元,根据文件显示,该公司公开发售超额认购约5.32倍,募集资金金额高达288亿港元,成为香港市场年内最大额度招股的公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已经成功进行了三次转型后,将会在2015年1月17日正式宣布第四次转型计划,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

对于上市后的表现,港资券商地产分析员表示相对看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发布的报告称,万达商业IPO具有正面信用影响,有助于改善公司流动性与资本结构;高盛则发布报告估计万达商业2014年至2016年预期年度的基本利润率为13.6%,而股本回报率为12%。

至此,万达已经拥有4个上市平台:A股已经过会的院线业务、美股的AMC、港股的壳公司以及万达商业地产。王健林表示,万达已连续9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2015年还有许多项目面市,还将保持高速增长。

在《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公布的2013中国富豪榜上,王健林曾以860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财富,首次登顶成为中国首富;而2014年9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胡润百富榜”则显示,王健林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排名第二,马云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排名第一。

随着万达商业地产启动IPO,地产大亨王健林的身家再次成为坊间关注的话题,而上市后王健林与阿里巴巴(BABA.NYSE)主席马云的“首富之争”也在继续。

对于“首富之争”,王健林20日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没有把小马哥(马云)当成竞争对手,他活在线上理想世界,一秒钟几十万公里,我比较土,在路上走路。”

此外,随着万达集团的发展壮大,王健林亦已迈入花甲之年,他是否开始考虑退居二线?王健林的回答是:我还有梦想。“我的梦想是把万达带到成为一个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大致是总资产到1万亿,收入到6000亿,国外收入占比达到20%,到那一天我有可能就退休了。鉴于这个梦想,(现状)还没有达到我的目标,所以我还在身体力行奋斗。但是,我现在的工作不像外界想的,签字、定价,我现在的任务是去设计创新产品。”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