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马云理财观:揭秘超越李嘉诚成首富的秘密!

马云理财观:揭秘超越李嘉诚成首富的秘密!

和讯理财2014年12月22日09:58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近日,50岁的马云以286亿美元的身家,超越香港地产与港口大亨李嘉诚成亚洲新首富。马云除了拥有阿里巴巴6.3%的股、支付宝半数股份权外,他还坐拥多个城市的房产,约11亿!其实,马云不仅是一个电商高手,还是一个理财高手。

近日,50岁的马云以286亿美元的身家,超越香港地产与港口大亨李嘉诚成亚洲新首富。马云除了拥有阿里巴巴6.3%的股、支付宝半数股份权外,他还坐拥多个城市的房产,约11亿!其实,马云不仅是一个电商高手,还是一个理财高手,他不仅投资房地产,还投资影视公司,快递公司,投资保险,甚至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等等,盘活资金,让财富不断增值。

【马云曾说过的那些财富之言】

马云曾多次与大家分享过他的成功经验,听过的人,都很受启发,一些马云曾说过了那些振奋人心的财富之言,一起来看看:

1、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就是自以为聪明的人;同样,最想自己发财的人,往往也发不了财!

2、要想做富人,一个构成要素就是要不断地学习。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个人要有长远眼光和宽大胸怀,必须多跑多看,眼光是走出来的,胸怀是远游之后撑大的,舍得在自己脑袋上投资,换得开阔的眼界和独到的见解,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观点获得大客户认同。

3、要找风险投资的时候,必须跟风险投资共担风险,你拿到的可能性会更大。

4、希望七八十岁还在公司开早会,因为这样的人生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来工作的,是来享受人生的,是来做人,不是做事。如果一辈子都做事的话,忘了做人,将来一定会后悔!

【像新首富那样不忘理财】

虽说,马云的成功我们无法复制,但我们也可以像新首富那样,做好合理的理财规划,赚钱有道,理财有方,增添属于自己的财富。人生各阶段的财务状况不同,理财目标不同,同样财富规划的侧重点也不一样,财富规划大致可分三个阶段:年轻起步阶段,建议缩减个人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强制储蓄,把闲散资金用来投入余额宝,月定投或货币基金等,积累人生的第一桶金;人到中年阶段,工作家庭都比较稳定,投资方面要避免盲目追求较高的收益,可以多关注稳健型投资品种,比如国债、5万元起投的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以及年化收益率10%以上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等;退休养老阶段,不可缺保险,注重个人和家庭保障。另外,提醒大家,保险需趁年轻时购买,因为有一些保险品种在购买时会有年龄限制的。

羡慕马云成亚洲首富,不如从现在开始做好自己,勤奋工作,努力赚钱,合理做好个人和家庭的理财规划,积累更多的财富,实现个人和家庭中的一个个理财目标,美好生活等着你!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