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五大地产大佬看衰楼市 保守理财为上策

五大地产大佬看衰楼市 保守理财为上策

和讯理财2014年12月19日10:43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另外,不少投资者看不清国内房地产前景,便转投资国外房产,就比如投资日本房产、澳洲房产等市场,希望能获得高利润。但这部分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国外房地产时要警惕政策风险。

近日有不少地产大佬集体“看衰”楼市,并对当下房产投资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五大地产大佬看衰楼市之言】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中国经济发展有很多问题,房地产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但还是有机会。“对前景看不清楚,在这个动荡的时候,我们还是采用最保守的办法。”

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房地产投资将延续下滑趋势。如果货币政策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投资下降趋势仍会继续,至少到目前为止没看到任何理由能阻住。

万通集团主席冯仑——在中国经济发展了二十多年以后,房地产已经到了行业发展重要转折期。目前中国的城镇化已经过50%,城镇人均住房超过30平米,而三四线城市人口几乎没什么增长。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不要再抱有房地产再次高潮的幻想。黄金时代过去白银时代到来也好,房地产危机也罢,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接下来十年不转型将岌岌可危。

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去库存增销量,以价换量,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才能度过现在的寒冬。

【投资者未来保守理财为上策】

从目前国家的形式,地产大佬看衰楼市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从今年国内房屋销售情况来看,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下降了8.5%,房地产投资增速再创新低。房地产确实已进入了一个转折期,未来对房地产的投资也很有可能降低,建议投资者减少房地产投资项目,避免集中投资,采取保守理财策略,除了关注一些稳健型投资方式,比如国债,5年期利息在5.41%左右;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固定收益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0%以上;小额信托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2%以上等,在稳健投资的基础上,再投资商铺以及信托产品、股票等高风险产品来获得更高收益。

另外,不少投资者看不清国内房地产前景,便转投资国外房产,就比如投资日本房产、澳洲房产等市场,希望能获得高利润。但这部分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国外房地产时要警惕政策风险。一旦外国政府出台抑制房价过高上涨的政策,就有可能对中国投资者造成损失。因此建议投资者要保持冷静,做好国外房产投资的每个项目的评估,做出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