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雅虎细数年度十大热搜词 “埃博拉”居首

雅虎细数年度十大热搜词 “埃博拉”居首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19日08:3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埃博拉是灾难的泛称。它体现了所有世界末日恐怖电影的寓意。

美国雅虎新闻网站12月13日公布该网站的2014年十大热搜词,其中埃博拉位居第一。

1.埃博拉

埃博拉是灾难的泛称。它体现了所有世界末日恐怖电影的寓意。这种传染病让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糟糕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陷入崩溃,导致数以千计的人死亡。在美国,埃博拉导致的死亡虽然只有两例,却点燃了人们对其他方面的恐惧:不加控制的移民、办事不力的官僚作风、自动减支的后果,不过其中最根本的或许是个人权利与公共利益之间的对抗。

2.《我的世界》游戏

《我的世界》从2013年热搜词排行榜的第四位跃升到了今年的第二位。这款游戏的拓展插件和皮肤等用来重塑世界的元素成为网上热搜的内容。2月25日,该游戏的开发者马库斯·佩尔松迎来了一份大礼,他在推特上说:“原版《我的世界》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亿。”玩家在9月份听说了更具轰动效应的新闻:微软公司宣布收购这款取得巨大成功的游戏。

3.爱莉安娜·格兰德

这位前尼克洛迪恩电视台的艺人成为今年夏天的当红明星。格兰德2013年推出的首张专辑就登上了《公告牌》排行榜榜首,她的第二张专辑《我的一切》正式让她成为国际巨星,三首歌同时打入《公告牌》排行榜前十名的成绩也追平了阿黛尔创造的最高纪录。

4.詹妮弗·劳伦斯

她在银幕上扮演的角色总是跨度很大:一脸严肃的欧扎克地区的少女;基因突变的魔形女;性情古怪的寡妇;遭到抛弃的妻子。她取得的商业上最大的成功要数在《饥饿游戏》中所扮演的凯特尼斯·埃弗丁,她也凭借此片成为好莱坞历史上最卖座的动作女星。

5.凯莉·库柯

这位出演过多部电视剧(《八条简单规则》《圣女魔咒》《生活大爆炸》)的女演员在新年伊始幸福地步入了婚姻殿堂。在开启崭新的家庭生活的同时,她的事业也突飞猛进:她签下了一份每集片酬高达100万美元的三年期合约。

6.金·卡戴珊

和2013年占据的第二位相比,卡戴珊今年的排名出现了下降。说实话,尽管她在意大利举行了婚礼,并继续在娱乐圈开疆拓土,还时不时展现母性本能,但若不是因为给《Paper》杂志封面拍摄了露臀照(以及里面更多的性感照片),她今年可能登不上这个榜单。

7.《冰雪奇缘》

虽然迪士尼制作的影片基本上都广受欢迎,但《冰雪奇缘》取得的成功却要用特大号来形容,哪怕是按照米老鼠的标准来衡量。受安徒生童话《雪之女王》启发而创作的动画电影《冰雪奇缘》在2013年11月19日首映,并立即在全球取得了巨大成功。像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和最佳原创歌曲奖这样的荣誉都不算什么。这部片子的票房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打破了各种各样的纪录,本片的女导演也成为史上最卖座女导演。

8.麦莉·赛勒斯

麦莉·赛勒斯曾在2008年排在热搜词排行榜的第四位,此后销声匿迹了一段,然后在2010年回归,并在2013年因出位表现登上热搜词榜首。相比之下,她在2014年相对安静,为新专辑《Bangerz》奔忙;为杂志拍摄许多裸露的照片;与现任男友帕特里克·施瓦辛格秀恩爱。

9.iPhone 6

过去五年中,iPhone(或iPhone 5)有四年都是雅虎网最热门的搜索词。今年iPhone 6依然受到热捧:火爆的预订让电脑服务器陷入瘫痪,也让原以为对iPhone的狂热已经平息的看客迷惑不解。

10.詹妮弗·安妮斯顿

这位45岁的女演员怀孕及将要举行婚礼的传闻曾让关注她的影迷热血沸腾。在经历了许多段高调的恋情后,詹妮弗·安妮斯顿不会与两年前的订婚对象——同为演员的贾斯汀·塞洛克斯——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消息让影迷们伤心不已。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