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年轻创业者怕平庸 为了梦想不怕折腾

中国年轻创业者怕平庸 为了梦想不怕折腾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18日16:5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我宁愿要不安稳的生活,也不愿意过没有挑战或刺激的单调乏味、没有意义的日子。那样的生活就像跑了气的可乐——可乐跑了气就是甜水。”

港报称,在梦想的诱惑和政府的鼓励下,中国内地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倾向于创办自己的企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与越来越多的内地大学毕业生一样,23岁的安川东(音)选择了冒险,通过创办自己的企业来证明自己。他辞了职,卖了车,在自己公司的会议桌上睡了半年,以节省租金还债。

这种想法是政府大力鼓励的。3月份实施的新公司法取消了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要求。上周,教育部要求大学允许有创业精神的学生休学来实现其创办企业的想法。

安川东不久前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毕业,在内地的门户网站搜狐网工作一年后辞职创业,与三个合伙人一起在北京成立了一家技术公司。

他说:“我(在搜狐)的老板很器重我,让我觉得更需要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

“我希望看看,离开了大公司的光环和资源,我能干成什么样子。”

安川东的公司的第一个产品是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即搜集各个大学举办的所有活动的信息,这个程序14日起可从苹果商店下载。

安川东和其他年轻企业家称自己创办企业的尝试为“折腾”。

这个词可能反映了很多父母和老师对年轻一代创业行为的疑惑和担心,但对安川东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折腾是一种优良品质。

安川东说:“年轻的时候,需要折腾。二三十岁的时候,应该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不应太在意得失或物质享受,因为这个阶段没有大的压力——父母不太老,自己没结婚,没有家庭负担——可以大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个阶段的关键词应该是‘梦想’,就像为自己的未来绘制蓝图。图案越不规矩,可能越美丽。”

26岁的弗里曼·连(音)去年辞去了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的工作,与好朋友在深圳创办了一个网上眼镜品牌。

他说:“我宁愿要不安稳的生活,也不愿意过没有挑战或刺激的单调乏味、没有意义的日子。那样的生活就像跑了气的可乐——可乐跑了气就是甜水。”

在安徽铜陵大学生创业园,铜陵秋愿宅配馆创办人宣乔(右)在装配装饰画。新华社发(过仕宁 摄)

资料图片:在安徽铜陵大学生创业园,铜陵秋愿宅配馆创办人宣乔(右)在装配装饰画。新华社发(过仕宁 摄)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