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索尼被黑资料外泄 好莱坞秘战谷歌计划遭曝光

索尼被黑资料外泄 好莱坞秘战谷歌计划遭曝光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17日10:21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在被泄露的电子邮件往来中,还可以看到索尼两董事长之一的帕斯卡尔关于奥巴马的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辞。

外媒称,索尼影像娱乐公司12月14日敦促各媒体,不要使用黑客可能已泄露的有关这家公司的资料。

据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在发给包括《纽约时报》和《好莱坞报道》在内的媒体的信中,该公司的律师戴维·博伊斯说,必须销毁“被盗信息”,不应将其公之于众。

博伊斯在这份长达三页纸的信中写道,这家公司“不同意你们拥有、评论、复制、传播、上传、下载以及任何利用这些被窃信息的行为,并要求你们在销毁这些被盗信息方面给予合作”。

索尼公司所以提出这一要求,是因为发生了一系列破坏性的泄密事件,涉及的内容是公司薪酬、雇员健康资料、未发表的剧本以及电影明星与制片公司间的电邮往来。这些信息已在包括“举报”明星动态的gawker.com在内的网站上发表。

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被泄露的信息中一些内容非常直率直白,其中包括一位制片人对安吉丽娜·朱莉的抨击。这一事件使索尼公司进入了止损模式,而此刻没有迹象表明一切很快就会停止。

在被泄露的公司电子邮件往来中,还可以看到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两董事长之一的艾米·帕斯卡尔关于奥巴马总统——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的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辞。

一个自称本次黑客行动是其所为的组织,已要求索尼影像撤回一部即将上映的有关中情局密谋刺杀朝鲜领导人的喜剧。

据美联社12月14日报道,007系列电影的制片方坦言,他们在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受大规模黑客攻击之后,发现007新片《幽灵》的一份剧本初稿也在被盗资料之列。

制片方13日发表声明称,他们担心拿到剧本的第三方机构会试图将其公开,于是警告说这份文稿受到各国版权法规的保护。

制片方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自身利益,打击那些偷窃剧本的人,以及那些非法使用剧本或者在明知剧本遭窃的情况下试图对剧本的保密性加以商业利用的人”。

有人猜测朝鲜是索尼影像遭袭案的幕后主使,目的是报复即将上映的喜剧片《采访》。这部片子讲述了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一次暗杀行动。朝方已对该片表示谴责,但否认发动了黑客袭击。

据美国“临界点”网站12月12日报道,在最近索尼黑客事件中泄露的数十封电子邮件显示,美国电影协会和六大电影公司的律师谈到,在打击网络盗版的工作中,“歌利亚”是最有实力、最有政治关系的对手。他们谈及“‘歌利亚’制造的麻烦”,并担心“如果继续采取攻势,‘歌利亚’可能有什么举动”。尽管很难肯定,但有重要证据表明,电影公司的行动可能是针对谷歌。

今年初,美国电影协会和六大电影公司(环球、索尼、福克斯、派拉蒙、华纳兄弟和迪士尼)联合发起了一项新的反网络盗版运动。1月25日的一封电子邮件列出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法律和技术新方法,其中包括可阻止侵权网站接触多数重要网络服务商客户的新措施。“临界点”网站发现,一些文件详述了反盗版新计划开始的情况。

美国电影协会的这一行动被多次称为“歌利亚计划”,其目的是打倒“歌利亚”。每一家电影公司均出资赞助这项对它们都有好处的计划。

邮件披露了多管齐下打败“歌利亚”的方法。策略之一是法律手段,即说服州检察官打击“歌利亚”。还有一些邮件把谷歌列为具体的打击目标。

资料图片:索尼影业投拍的《黑衣人3》在京首映。新华社记者 李鑫摄

资料图片:索尼影业投拍的《黑衣人3》在京首映。新华社记者 李鑫摄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