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西媒盘点爱因斯坦十大精彩语录:不要担心分数

西媒盘点爱因斯坦十大精彩语录:不要担心分数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17日10:2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关于爱与婚姻:婚姻只不过是有着文明外表的奴隶制罢了。

外媒称,研究爱因斯坦及其思想的知名专家艾丽斯·卡拉普赖斯,在其最新著作《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权威语录》中收集了爱因斯坦一生中的大约1600条语录,涉及从政治、爱国主义到上帝、科学、爱与家庭等诸多话题,展示了他的幽默感、伟大的人性和开放的思想,当然也有阴暗的一面。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14日报道,这部著作可以帮助人们走近这个始终让人着迷的科学家。以下是书中收录的爱因斯坦的一些有趣语录。

◆关于自己:我没有任何特殊的天才,我只是有强烈的好奇心。

◆关于工作与成就:如果A代表生活中的成功,那么A=x+y+z,其中x代表工作,y代表游戏,z代表闭嘴。只有为了他人而活才是有价值的生活。

◆关于外表:如果你们想看我,我就在这里。如果你们想看我的衣服,请打开我的衣柜。

◆关于教育:不要担心分数。只要保证按时完成作业,不留级,不必所有科目都取得好成绩。

◆关于科学与相对论:跟一个漂亮女孩一起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一个小时就像只过了一分钟,但是坐在火炉上一分钟就像过了一小时一样。

◆关于爱与婚姻:婚姻只不过是有着文明外表的奴隶制罢了。

◆关于种族与歧视:所谓种族是骗人的。所有现代民族都是很多种族血统混杂而成,不存在任何纯粹的种族。

◆关于民族主义:民族主义是一种儿童病,是人类的麻疹。

◆关于核能:随着核能的出现,我们这一代人为世界带来了人类发现火以来最革命性的力量。

◆关于战争:(1949年接受采访时所言)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将使用什么武器),但我可以告诉你第四次世界大战会用什么武器:石头!我极为蔑视喜欢跟着音乐的节奏列队行进的人,这种听命于人的英雄主义、这种毫无意义的暴力、这种令人作呕的爱国主义炫耀……我宁死也不愿参与这种事。

资料图片:图为美国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珍藏的爱因斯坦蜡像。

资料图片:图为美国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珍藏的爱因斯坦蜡像。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