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节日信用卡消费爽歪歪 三招避免成“卡奴”

节日信用卡消费爽歪歪 三招避免成“卡奴”

和讯理财2014年12月16日10:3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每到节日期间,是信用卡消费的高峰期,信用卡消费需要主要哪些问题呢,怎样才能避免成“卡奴”呢。信用卡消费的确很方便,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而且还能享受发卡行和商家合作推出的各种优惠,随心购物爽歪歪。

每到节日期间,是信用卡消费的高峰期,信用卡消费需要主要哪些问题呢,怎样才能避免成“卡奴”呢。信用卡消费的确很方便,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而且还能享受发卡行和商家合作推出的各种优惠,随心购物爽歪歪。但是,节日期间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如果没有留心往往会陷入信用卡的恶性循环之中,不仅没有省钱反而会因此需要偿还银行高额的利息,慢慢沦为“卡奴”。那么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

1、节日理性消费,货比三家

每当节日期间,商场或网店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促销和优惠的活动,千万不可看到什么都想买,而应该根据实际个人和家庭的实际需要进行理性消费。不仅如此,而且在进行消费时,还应该坚持货比三家,来选择便宜实惠的商家消费。

2、开通余额提醒,提醒自己

现今,绝大数的信用卡都有关于账户余额变动提醒的功能,建议开通余额提醒这个功能。这样大家每次刷信用卡消费之后都会有信息提醒,你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消费了多少钱,信用卡中还有多少的额度可以使用,这样不仅能让自己理性思考下一步的消费,还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超过额度消费,防止产生更多利息费用。

3、提前还款,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持卡人一定要清楚记得卡的还款时间,最好能提前还款,保证还款资金能及时到账,避免给个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而且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尤其是通过其他银行代还款的更要注意了,应该一般的代还款都需要1-3个工作日才能到账,及时到账的比较少,所以要提前3天去还款比较好。另外,在信用卡开户银行也开立一张借记卡,设置与信用卡自动关联并自动还款,只要借记卡内有足够的余额就能确保在还款期自动扣款转帐,这样就能有效地避免因信用卡透支产生利息的风险。

除了上面提到的方法之外,还有一些人采取多还款的方法,比如应该还款500元,持卡人可能还款510元,或适当多还一些。这样可以避免由于发生了超限费用或超时费用,而使应还款增加的尴尬。此外,在节日期间刷卡时,要重视个人信息的保密,要保护好信用卡卡号、姓名以及卡密码等信息。倘若一旦发生信用卡被盗刷或被偷,应尽量在48小时内进行挂失,以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