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马云超李嘉诚晋升亚洲首富

马云超李嘉诚晋升亚洲首富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12日10:2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12日,彭博社报道,由于阿里巴巴股价上涨,马云资产再度扩张,现已超过李嘉诚晋升亚洲首富。

马云晋升亚洲首富

马云晋升亚洲首富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现年50岁的马云资产净值达到了286亿美元,超越自2012年4月5日起占据亚洲首位的李嘉诚。目前李嘉诚的资产净值为283亿美元。

李嘉诚通过发言人表示,“很高兴中国的年轻人做得好。”阿里巴巴发言人拒绝就马云资产置评。

阿里巴巴自9月份美国IPO以来股价上涨54%,马云的财富随之水涨船高,今年增长了250亿美元。

阿里巴巴眼下市值2590亿美元,超过亚马逊和EBay的总和,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比较,只次于其中八家公司。

马云超过一半的财富来自其在阿里巴巴6.3%的股份,价值163亿美元。他还控制着支付宝近半数股权。

上月新华社报道称,马云透露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中国A股上市。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宝股票如果在A股发行,或许会给中国股市带来想象空间。

元大证券分析师Francis Ying表示,“香港已经是个成熟市场,而中国内地亿万富豪的财富增长更快,因为中国经济依然在发展,有很多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