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台媒:吉隆坡百万富翁数全球第一 并将继续增加

台媒:吉隆坡百万富翁数全球第一 并将继续增加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12日09:4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不断吸收全球伊斯兰投资资金,促使过去4年富翁比例增加45.5%,也使这些百万富翁的财富提高59.6%至1510亿美元。

台媒称,根据独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调查报告,马来西亚吉隆坡成为2013年百万富翁人口最多的城市,打败阿布达比、南非开普敦及英国伯明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1日报道,总部设于伦敦的独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收集了全球500个经济学家、分析师与研究师的国际富翁数据库资料后,并以高净值资产人士(High Net-WorthIndividuals)为目标,最终发布这项拥有百万美元富翁城市的白皮书。

报告指出,吉隆坡在去年拥有1.38万名百万富翁,是全球最多百万富翁的城市;阿布扎比以1.25万人位居第二,第三的开普敦有8753名,英国伯明罕则有8736名。另外,马来西亚的八打灵再也和沙亚南也是拥有最多百万富翁的地区之一,分别有1700和1017名。

报告说,虽经历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马来西亚逐步在全球投资市场站稳脚步。凭打造全球伊斯兰金融中心地位,马来西亚不断吸收全球伊斯兰投资资金,促使过去4年富翁比例增加45.5%,也使这些百万富翁的财富提高59.6%至1510亿美元。

其中,这些百万富翁主要获得财富的领域包括金融、房地产与建筑业,财富成长比例分别是64.8%、57.2%与55.1%。

报告还预测吉隆坡的百万富翁人数到了2018年会超过3万人,并且总财富会平均成长28%至2060亿美元,甚至会有20个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比起盛产石油的富裕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还多出1人。

报告补充,马来西亚人口仅2830万,可是与拥有2.38亿人口的印尼百万富翁人数实际上差不多。若以马来西亚政府近几年不断推动基本建设与税务津贴的趋势来看,未来吉隆坡百万富翁人数仍会持续上涨并称霸全球。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