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财经老照片: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

财经老照片: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1日08:3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新中国成立后,长江揭开了修建桥梁的新篇章,先后在武汉、南京、枝城、宜宾、泸州等地,建起了横跨长江的大桥,使长江天堑变为通途,对沟通祖国南北运输,促进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万里长江,古称天堑,在旧中国,长江上没有一座桥梁,京广、京沪等线列车,只能靠轮渡过江。

新中国成立后,长江揭开了修建桥梁的新篇章,先后在武汉、南京、枝城、宜宾、泸州等地,建起了横跨长江的大桥,使长江天堑变为通途,对沟通祖国南北运输,促进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1957年建成的武汉长江大桥是建国后在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从此结束了长江没有桥梁的历史、这座大桥全长1670米,横跨汉阳、武昌之间。为铁路、公路两用桥,上层可并行六辆卡车,下层可对开两列火车。新华社记者 于澄建 摄(1984年10月19日发)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