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英媒:腾讯百度跻身全球十大网企 硅谷优势渐弱

英媒:腾讯百度跻身全球十大网企 硅谷优势渐弱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10日09:2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网民数量是美国网民数量的2.5倍,这一事实是这些公司得以仅在国内市场就达到如此高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英媒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国正在削弱硅谷作为世界最大互联网企业之家的显要地位,已有两家中国公司跻身以数字媒体收入衡量的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还有四家中国企业位列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的十家互联网企业。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8日报道,研究咨询公司美国战略分析公司当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以数字媒体收入衡量,在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中,只有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和百度公司的总部不设在美国。

在调查覆盖的44家公司中,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的十家公司中有四家中国公司。

战略分析公司的报告称,谷歌的业务遍及全球每一处角落,这确保了该搜索引擎巨头在榜单中遥遥领先,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在线收入估计为314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亚马逊公司,今年前六个月的数字媒体收入为103亿美元。

在中国经营社交网络和在线游戏网站并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腾讯公司超过苹果公司的iTunes(52亿美元)、排在第四,数字媒体收入达到54亿美元。这家中国公司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43%,距排在第三、收入同为54亿美元的脸书网站仅一步之遥。

搜索引擎公司百度超过了雅虎公司,排在第六,收入为34亿美元。在世界十大互联网企业中,只有排在第八、收入为22亿美元的雅虎公司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余下是网络影视光盘租赁公司(排在第七,收入26亿美元)、雅虎日本(排在第九,收入20亿美元)和微软在线服务(排在第十,收入19亿美元)。

战略分析公司数字媒体部门负责人迈克尔·古德曼说:“红红火火的中国互联网市场正在挑战美国公司的历史性主导地位。关键问题以及美国全球主导地位面临的主要威胁是,这些公司是否能将这种成功带到中国以外地区。”

报道称,中国互联网安全软件公司奇虎公司的增长速度最快,今年上半年收入增长123%,达到5.82亿美元。

推特排在第二,增长122%。脸书排在第三,增长66%。

还有三家中国公司分别排在第四(百度增长56%)、第七(腾讯增长43%)和第十(在线媒体公司新浪增长36%)。

余下均为美国公司。音乐服务提供商潘多拉公司排在第五,游戏开发商暴雪娱乐公司排在第六,迪士尼公司排在第八,领英网排在第九。

古德曼说:“中国网民数量是美国网民数量的2.5倍,这一事实是这些公司得以仅在国内市场就达到如此高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主题展开幕。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资料图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主题展开幕。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