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地产“软着陆” 你的理财将何去何从

地产“软着陆” 你的理财将何去何从

和讯理财2014年12月08日10:1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时隔两年,央行再次宣布调整利率,从11月22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市场分析普遍认为,降息将给当前投资市场带来重大变化。而此前担忧的房地产行业下坠风险,似乎在降息的利好下逐渐以“软着陆”的方式落地。

时隔两年,央行再次宣布调整利率,从11月22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市场分析普遍认为,降息将给当前投资市场带来重大变化。而此前担忧的房地产行业下坠风险,似乎在降息的利好下逐渐以“软着陆”的方式落地。

  房地产将软着陆,你的投资未来将何去何从呢?

  【No.1地产股先短暂受益】

  此前由于政策原因,在经济减速情况下,楼市成交也迅速放缓,前景渐渐蒙上了阴影。而此番降息会间接刺激购房,对楼市暂起到了部分“提振”作用,因此房地产估计会软着陆落地。短期来说,这对股市上的地产股有较直接的利好。当然房地产未来还很难说,毕竟现在人口红利在减少,市场渐渐供大于求。

  【No.2投资方向适当往债券倾斜】

  对于降息后房地产软着陆,房地产类投资资金可适当往债券方向倾斜。一般来说,随着银行存款利率、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投资者会选择购买国债、企业债作为替代品。对债券市场而言,国债收益率将随着银行利率的下降而降低。但债券市场的整体交易,却会因为资金流动性增强而受到一定力度的促进,债券变得更有利可图。

  【No.3房价上涨不再明显、部分二手交易会活跃】

  对大多数以房产为最大资产比重的家庭,不做其他投资的话,房价未来的上涨不再明显,意味着靠房产资产来进行账面增值的趋势将放缓。意识到此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其他方式投资,推出房产投资,其他投资活动会增多。此举会触动部分二套房、三套房、多套房的交易的进行。

  【No.4海外的房地产】

  海外的房地产由于较少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因而存在市场化的投资机会。如果中国的房地产“软着陆”,或许海外的还可以选择。这是真正的“东方不亮西方亮”。当然,海外的市场投资机会较多,但须对外部、当地市场的信息了解得比较充分才行。丰汇通理财师建议如果选择海外投资房产,最好是找此领域的正规渠道,且拥有丰富经验的机构来办理。

  【No.5海外的基金、保险】

  海外的基金、保险对于国内来说,具有“特色”以及投资机会。比如基金,通过香港渠道,可投资于几乎全球的基金。而保险,海外保险较国内保险的选择面宽。另外,保单的现金价值也高,意味着投保若干年后(约十年),即使是突然急用取出,也比国内的保单兑换出高很多的现金价值。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