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军致力研究打造“超级战士”:健壮、聪明、无畏

美军致力研究打造“超级战士”:健壮、聪明、无畏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04日11:22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人类负重外骨骼”可以让士兵携带200磅重的战斗装备长时间行进而不觉得疲劳。

美国沃克斯网站12月2日发表题为《军方正在努力使士兵变得健壮、聪明并具两栖作战能力》的报道称,以往美军致力于研究更先进的军事装备,但现在开始致力于研究如何提高人自身的能力。美国军方、学术研究人员以及私营公司正在合力使战士们的身体和大脑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其中有四项研究令人非常感兴趣。

1.具有超常专注力:

五角大楼一直在资助解决如何刺激大脑以提高认知能力的研究。军方希望战士在执行重复性任务(比如甄别无人机拍摄的影像及其他情报数据)时能够提高其警觉性。

在不在颅骨植入任何东西的情况下刺激大脑的方式有好几种。在研究中最常用的很可能就是经颅磁刺激(TMS)。一名研究人员将一个脉冲电磁体放在试验参与者的头外部,刺激大脑某个特定区域的活动。

另外一种方法是利用电极通过电流温和地刺激参与者的头部。

五角大楼一直在资助这两项技术的研究。正如布赖恩·本德尔在《波士顿环球报》上所总结的,空军研究实验室的研究表明,对大脑的刺激可以提高人的警觉性,在长时间的重复性工作测试中,其效果甚至比咖啡因或者安慰剂更好。另外,在30个小时没睡觉后,大脑刺激还使参与者的清醒程度和精力提高了近一倍。

而包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员威廉·泰勒在内的其他科学家,在研究中一直在利用相对便宜和便携的超声,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超声可以深入刺激大脑,但其对某些特定行为的效果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2.拥有超常力量:

昆虫和螃蟹拥有坚硬的外壳。是否可以为人类设计外骨骼以使他们更加强壮呢?军方正在调查这一技术是否可让战士拥有超常的力量。

美国埃克索仿生学科技公司以前研发过液压“人类负重外骨骼”(HULC),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开发其军事和工业用途。洛马公司网站称,“人类负重外骨骼”可以让士兵携带200磅重的战斗装备长时间行进而不觉得疲劳。雷神公司也有一款类似的装备——“XOS外骨骼”。

3.增强记忆力:

军方还想将芯片植入人的大脑中,以帮助他们记忆。2014年夏天,国防部宣布,计划拨款4000万美元进行大脑植入芯片的研究,帮助记忆力受到损伤的人增强记忆力。这一想法旨在帮助这些人拥有正常的记忆能力,并恢复以前的记忆。这一研究项目的名称为“恢复主动记忆”。国防部是否也希望有朝一日该项目能帮助造就拥有超级记忆的超级战士呢?也许。

4.水陆两栖:

美国军方还在设法使人变得水陆两栖。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提出,应研发一种先进的装备,可以密切监测人的身体,然后改变他们呼吸的混合气体的构成,从而消除水下战士的潜涵病等症状。

这一装置必须既能监测血液中气泡的形成(很可能是借助超声),还能监测人们呼出和吸入气体的确切化学构成。

未来战士

资料图片:未来战士想象图。(图片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