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国旅游业绞尽脑汁吸引中国人:提供油条和拖鞋

美国旅游业绞尽脑汁吸引中国人:提供油条和拖鞋

参考消息网2014年12月04日09:2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出境的中国游客有很多被吸引到了美国,这对美国的宾馆、零售商以及旅行社来讲是个好消息,因为中国游客舍得花钱。

中国游客

资料图片:美国旅游业正创新思路吸引中国游客,图为中国旅游团抵达美国洛杉矶。

英媒称,美国旅游业正铺开红地毯以吸引最受欢迎的商品——中国游客。

英国《金融时报》12月3日发表题为《美国用社交媒体、油条和有奖问答来吸引中国游客》的文章称,中国国家旅游局称,预计2014年出境旅游规模将达1.14亿人次,这使中国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来源国。而且随着中产阶级的增加,中国出境旅游的规模预计还将继续增长。

出境的中国游客有很多被吸引到了美国,这对美国的宾馆、零售商以及旅行社来讲是个好消息,因为中国游客舍得花钱。据美国旅游协会提供的数据,中国游客每次旅行平均每人消费7200美元,而外国游客总体平均每人消费4500美元。

但是,美国吸引到的中国游客仍然只有180万人——或者说,不到中国出境旅游规模的2%。由于视中国为相对来讲未完全开发的市场,美国旅游业正努力创新思路以吸引中国游客和旅行社,同时提供文化方面的便利设施和无形服务,好让来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和希尔顿酒店等企业投入巨资,通过展览和携程等预订网站向中国消费者进行品牌推广,同时还改善了其网站和呼叫中心,以使讲粤语和普通话的游客更容易地进行预订和支付。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跨文化事务部副总裁阿普尔瓦·甘地说:“在每次会议上,我们都讨论中国。我们认为,使这些来美做生意或休闲游的中国游客感到快乐,将是巨大的商机。”

美国国家旅游局一直在积极推广美国作为全球旅游目的地。它近期的重点是为美国企业吸引潜在的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美国的州政府甚至也开始行动起来了。去年,加利福尼亚州邀请著名女演员高圆圆担任旅游品牌推广大使,推广加州成为中国游客进入美国的友好门户。

高圆圆在新浪微博上帮助推广介绍加州旅游的网站,该网站有一个有奖问答竞赛,获胜者将有机会作为VIP游览加州。

整体来讲,中国赴美游客近年来呈爆炸式增长。中国目前已经是美国第五大国际游客来源国,预计很快将成为第一大来源国。这一增长进程应该还会加速,因为美中两国上月达成了一项协议,将签证有效期提高至最长10年。

但是让中国游客来到美国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确保中国游客体验到欢迎和享受则是另一个挑战。

一些无形的服务将有助于克服文化障碍,比如提供更好的语言服务以及传统的中国食物和饮料,这些现在被视为使中国游客感到宾至如归并愿意再次返回的关键。

希尔顿酒店集团在全美的20多家酒店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该服务名为“希尔顿欢迎计划”,它提供的便利包括中国茶、中国拖鞋、中国电视节目以及传统的中国早餐。该服务已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除了这些欢迎的姿态,提供新颖独特的高端经历也是使中国游客源源不断的关键。比如医疗旅游、大学参观、高端购物、高尔夫和红酒品尝等很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项目,将来很有可能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