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财经老照片:走在“春天的故事”里的中国面孔

财经老照片:走在“春天的故事”里的中国面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4日09: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上世纪九十年代,这首歌唱红大江南北。歌声所传达的一种自信和开拓精神,让它有别于很多“红色歌曲”而凸显出九十年代的时代气息。这是一个风起云涌的年代,也是一个“自我实现”出英雄的年代。

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上海西部企业有限公司中山物业公司的房修水电工徐虎在修理路灯。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上世纪九十年代,这首歌唱红大江南北。歌声所传达的一种自信和开拓精神,让它有别于很多“红色歌曲”而凸显出九十年代的时代气息。

1992年,邓小平的“南巡”讲话使得中国大地“东方风来满眼春”,这年秋天,中共十四大明确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改革开放的大潮,让中国迈出有史以来最为波澜壮阔的发展步伐,也让亿万普通人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了自我价值。

这是一个风起云涌的年代,也是一个“自我实现”出英雄的年代。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