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央视董倩诠释“坚持”:小小奶酪店买下一条街

央视董倩诠释“坚持”:小小奶酪店买下一条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9日18: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央视主持人董倩在参加坚持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上,通过转诉马云曾经讲过的奶酪店的故事及对儿子的教育,来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坚持”二字的体会。董倩认为,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需要坚持才能获得。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视主持人董倩在参加坚持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上,通过转诉马云曾经讲过的奶酪店的故事及对儿子的教育,来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坚持”二字的体会。董倩认为,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需要坚持才能获得。

董倩

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倩主持大会。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 摄。

董倩表示,一直非常喜欢“坚持”这个词语。“坚持”这个词我们从小就认识,但是长大以后真正能够做到并意识到它有多重要的人却不多。很久以前马云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他说星巴克的老板有一次到英国伦敦出差,在伦敦最繁华最昂贵的街区闲逛,他突然发现零次栉比的非常豪华的街区中有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小奶酪店,而且只有一个年纪很大的营业员。他进去后问道:“你辛辛苦苦卖这么多奶酪,挣的钱能交得起租金吗?”老人说:“年轻人你出去看一看,在这条街上,你能看到的豪华的店铺都是我家的,都是我自己的地产。我们家就是做奶酪的,这么多年就是做奶酪。做完奶酪挣了点钱,就投资地产。我们祖祖辈辈都做奶酪,我们祖祖辈辈都投资地产。我的父亲做奶酪,我的儿子仍然跟我做奶酪。”

通过这样一个故事,当时马云说从中意识到一个道理,很多看起来不可能达到的目标其实很简单,但有些看起来很容易的事情实际上却非常难,比如说在这个非常豪华的街道,这么多年他们一直经营这样一家小小奶酪店。董倩坦言,说这样一个小故事,想说明“坚持”两个字对于大家来说有多么珍贵。

董倩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诠释对“坚持”的理解。董倩有一个年龄非常小的儿子,每次教他弹琴的时候,他总是不愿意弹,但是他对于美好的音乐、美好的钢琴曲能够听得非常入神。于是董倩就教育儿子说,凡是美好的东西,越美好越精致,那么得到就越不容易,谁能得到那就只有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