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赛门铁克发现最复杂病毒软件 或涉及政府行为

赛门铁克发现最复杂病毒软件 或涉及政府行为

参考消息网2014年11月26日09:5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他们指出,这种软件被用来对政府机构、商业组织和个人进行窥视活动。

英媒称,一家著名的电脑软件公司称,发现了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病毒软件。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4日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公司表示,这种名为Regin的病毒很可能是由某个政府研发的,已经在过去6年里对世界各地多个目标进行了攻击。

这种病毒软件一旦被下载到电脑上,就可盗取密码或把删除的文件重新找回等。

有专家表示,俄罗斯、沙特和爱尔兰受到的攻击最严重。他们指出,这种软件被用来对政府机构、商业组织和个人进行窥视活动。其复杂程度显示这是由一个国家资助研发的网络攻击工具。研发这种软件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该软件的研发者用了很多时间和努力来防止这个病毒软件被追踪。

赛门铁克公司的安全策略专家西恩·约翰称:“从技能、专业水平及研发所用时间上都能显示出,它来自一个西方的组织。”

赛门铁克认为这与另一种电脑病毒Stuxnet有相似之处,Stuxnet是美国和以色列研发的,意在针对伊朗的核项目。

研发Stuxnet是为了损害很多设施,而Regin则似乎是为了收集信息。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