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那些最富裕的0.004%的人都是怎么赚钱的

那些最富裕的0.004%的人都是怎么赚钱的

和讯理财2014年11月25日11:1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现在,世界上“超级富裕”的人占比比以前要大多了。根据Wealth-X and UBS一项新的调查研究显示,相较2013年,超过3000万资产的人数猛增了6个百分点,到现在总共是211275人,创下新纪录,他们总共占有了30万亿美元的资产,从某种程度看,如果以2013年的美国国民经济总量16.8万亿来算,现在这群人手里的财富已经是全美经济总量的两倍。

本文由嘉丰瑞德saferich.com翻译自Yahoo Finance 11月19日评论员文章

现在,世界上“超级富裕”的人占比比以前要大多了。根据Wealth-X and UBS一项新的调查研究显示,相较2013年,超过3000万资产的人数猛增了6个百分点,到现在总共是211275人,创下新纪录,他们总共占有了30万亿美元的资产,从某种程度看,如果以2013年的美国国民经济总量16.8万亿来算,现在这群人手里的财富已经是全美经济总量的两倍。

这211275个人仅占全球人数的0.004%,但是却拥有着全球超过13%的财富。

他们怎么赚钱?

令人震惊的是,将近三分之二的人并不是用传统方式赚钱的,他们自创了一套较难的赚钱之道。64%的世界高净值人群是自己创造了财富,仅有17%是从祖辈那里继承的财产。

那么这些人是如何保护他们的财产呢?通过囤积现金。该报告发现,最富有的那部分0.004%的人持有了将近25%的资产现金。

UBS——专业管理高净值客户资产的机构,最喜欢的就是管理这部分30万亿的资产了,管理人员表示说“这30万亿元中,现金持有的比例极高”

UHNW(全称为Ultra High Net Worth的金融机构,经嘉丰瑞德理财师查阅,此为美国知名的一家财富管理机构)有将近三分之二的核心业务都是在管理这批人的财富。首席理财师Simon Smiles表示“我们相信这举动会让我们的客户陷入风险无法掌控的境地”

虽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普通投资者是不会为那群人财富的流失而流泪的,相反的,他们资金的流失还会使得更多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净资产量会大幅提升。

“我觉得我们所有的普通投资者都应该做好功课,即使你只有30000美元,也应当做好分散投资,而不是把钱都放在一个地方。”雅虎专栏作家Rick Newman说“我们已经在过去的六年有一个持续相对稳定的复苏了,但是这不意味着一直会持续如此,我们会在某个时间节点各大经济指数下降。这些人会丢失一部分的钱,你会希望自己损失得越少越好”

那些有钱人都在哪儿呢?

北美依然排名第一,美国北部每74865人有将近100亿美元的资产;69560个核心富豪,持有960亿,而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是富人最多的,其中9%都是靠计算机技术敛财的。

都是哪些人最有钱?

87%的超级富豪是男性,人数为183810人,仅13%是女性,人数为27465人。

教育程度是和富豪分布是有很大关系的。这些富豪中,3310人是从世界最顶级的十所学校毕业的,比如哈佛、剑桥、哥伦比亚大学等。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