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世界互联网大会:马云讲如何来钱

世界互联网大会:马云讲如何来钱

中国网2014年11月25日09:4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在浙江乌镇举行。11月20日上午,在“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 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在浙江乌镇举行。11月20日上午,在“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 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 分论坛上分享成功经验时说到,一个商人要成功,就要对未来有准确的判断并坚持努力,同时拥有一批优秀的团队,才有可能在未来获得成功。

马云说,我认为今天商人要寻找一个机会,今天就能做,今天做明天就有成功的机会,基本没有,因为这个世界聪明人太多了,你只能比未来,我认为十年以后中国社会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我必须去做。

你坚持十年十五年,不要怕犯错误,这个远见确定以后,第二找一批优秀的团队,因为你不懂技术,你要找到最懂技术的人,并且学会怎么跟他合作,而不是他跟你合作,你不懂商务、不懂财务,你必须找到最懂财务的人,你怎么去配合他工作,这么倒过来看,这件事情就有点机会。

我们一直以来阿里跟别人巨大的差异是在于我们对未来的坚持,我们相信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的。第二由于阿里创始人和CEO不懂技术、不懂这些东西,反而聚集了很多这样的人才进来。第三要有足够的耐心,有人说要有足够的钱,不,其实你只要对未来有个执着,第二你有优秀的团队,第三你不怕犯错误,在错误中不断学习,把它变成营养,我相信钱自然会来。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