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盘点5种意想不到而又“在一起”的理财产品

盘点5种意想不到而又“在一起”的理财产品

和讯理财2014年11月24日10:1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意想不到的组合越来越多,食物界有荔枝和酱油,理财界也有不少投资组合是你看不懂的,但“存在即是合理”,为大家作下如下盘点。

11月19日,小米与顺为基金一起,以18亿人民币入股了爱奇艺,有评论称,小米为了避免给自己树敌,直接把自己拉近了百度和阿里巴巴的阵营中,从“敌对”到“盟友”的转变非常迅速,这就意味着移动互联领域的深度合作,使小米距离“客厅梦”更进一步,也使爱奇艺未来得IPO发行估值比此前更高了。意想不到的组合越来越多,食物界有荔枝和酱油,理财界也有不少投资组合是你看不懂的,但“存在即是合理”,为大家作下如下盘点:

一、银行理财产品+股票

银行理财保守,股票激进,银行和券商抢生意几乎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年末了银行有存款指标,券商也有资金的指标,怎么办?不如合作,这是资产配置中常见的组合,类似的有国债逆回购和股票,甚至可以在同一个系统里面完成。收益和风险都能相互补充。

二、固定资产投资+固定收益类理财投资

都是“固定”,两者含义完全不同,一个固定的是投资标的,另一个固定的是收益。固定资产投资一般指房地产和厂房之类的,曾经躺着也赚钱,现在已经到了瓶颈期。但是如果手头还有类似的投资,又不能转手,何如?有人就用房产作抵押,贷到一部分钱做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范畴比较大,风险可大可小,但是还是在可以掌控的范围,可以很大程度上弥补固定资产带来的缩水,还可以相互促进。

三、月支付类理财产品+月定投

看上去很矛盾的一对理财产品,以宜盛财富5000元起投的,年化收益率为6.8%的月定投和月支付率为1%的月月盈来算,投入100万,每个月有10000元的收益,如果再买月月盈,一年后能有124420的本息,到期就会有1124420元,比仅投资月月盈要多不少。如果一些息差更加大的组合,可以将本息加倍。虽然看上去,拿出来直接放进去的做法有些“蛋疼”,但是,收益增加了!对于那些手里有现金就安心,拿了现金又没什么好花的人来说,最合适不过了。

四、海外信托+企业债

信托和企业债属于资产配置全球化的常见投资品种。信托投资标的高,年化收益率在12%左右,风险较低,企业债的收益更高一些,门槛低,风险高,可以用于零散资金的投资,这两者也能形成补充关系。

五、大额保单+QDII

大额保单和海外信托略有不同,大额保单是有年限的,而信托可以作为遗产继承下去,理论上可以无限期支付。但是两者都有避税和避险的功能,大额保单的投资回报时间更短,较为保险,但是收益率一般。QDII要求的金额远没有大额保单高,风险大,收益高。两者的补充关系也容易理解。

在一起的理财产品无非就是具有互补关系,即使看上去是“敌人”最终也能“在一起”。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