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干货!思客大佬们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讲了啥

干货!思客大佬们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讲了啥

新华网思客2014年11月21日09:0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思客六位互联网大佬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演讲干货!

思客

新华网重要的自媒体平台,汇聚最有价值的观点和最值得阅读的文章

wKhTg1RtPoAEAAAAAAAAAAAAAAA906

2014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小编整理了思客中六位互联网大佬的演讲干货,与各位读者共飨。

田舒斌(新华网董事长、总裁)

wKhTg1RtPrIEAAAAAAAAAAAAAAA305

新媒体新生态链光速般延伸,改变了原有的媒体生态体系。数字化已在新闻领域爆发,新的科技知识、新的资金和高级人才正在向新媒体业涌入。可以说,新媒体生态对于人类来说,已经像水和空气一样,成为我们生存环境的一部分。

在媒介融合的大潮下,媒体产业已经在发生离散聚合。未来作为独立形态的传媒产业是否还将存在?这已是一道必须面对的课题。工业时代被知识经济时代解构,传统的行业边界被模糊、被消弭,我们的传媒业首当其冲,今天各种跨界竞争扑面而来、不宣而战。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

wKhTg1RtPtIEAAAAAAAAAAAAAAA085

中国互联网不仅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中国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中国互联网也正在参与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并为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创造提供独特的价值。

每一次巨大的冲击、每一个巨大的挑战都是人类进步完善的机会。我们坚信,数字鸿沟不是一次技术问题,数字鸿沟是个学习问题,是个发展问题,更是个认识问题。

马化腾(腾讯创始人兼CEO)

wKhTglRtPtwEAAAAAAAAAAAAAAA293

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人和人之间的双向连接越来越重要。每个人使用互联网的时间比过去长得多,这其中就产生了很多新的机会。现在,互联网各个领域都开始蓬勃成长,并且不局限在搜索、社交、通讯、电商等几个传统板块,而是每一个细分领域都成长出比较大的行业领军者。

互联网对人、服务和硬件的连接才刚刚开始,不可能由腾讯一家提供所有服务,必须与尽可能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才能打造一个更高级的互联网生态。

胡泳(北京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wKhTg1RtPvwEAAAAAAAAAAAAAAA194

我们这个世界将会被软件替代。这两个趋势是同时存在的,一个是原子的比特化,一个是比特的原子化。在这样两个趋势的振荡下,我们看到有两个大的变化,一个是技术改变了商业,另一个是商业改变了生活。建构我们社会的基本要素现在不再是原子,而是比特,所以我们怎么样利用比特而不是原子,亦即我们开始交换无形的信息和产权,而不再是产品。

沈阳(清华大学教授)

wKhTg1RtPxYEAAAAAAAAAAAAAAA990

媒体的重塑不可避免地需要各种要素的均衡,我们要努力实现:底线思维和互联网思维的结合,技术创新和内容灵化的结合,未来和传统的结合,大数据和微连接的结合,线上和线上的持续运营结合,国际格局、国家发展和个体振奋的结合。

张一鸣(今日头条CEO)

wKhTglRtPyUEAAAAAAAAAAAAAAA432

我们有一个愿景,简单来说就是希望消灭“早知道就好了”这句话。因为我自己有这样的感受,经常会听到人说“早知道某某事就好了”,这其实就是信息鸿沟给社会带来的成本,而提高社会效力可以更好地降低社会成本。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