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护照升值记 去这些国家更加方便

中国护照升值记 去这些国家更加方便

新华网2014年11月20日09:4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互联互通”是此次APEC会议上中国方面提出的重要议题。APEC经济体间加大商务人员和学生自由往来的力度,正是“互联互通”的要义之一。APEC会议期间,中国和美国互相放宽签证政策、日本和印尼等几个国家也表示将放宽对中国商旅签证,以后去这些国家更加方便。

“互联互通”是此次APEC会议上中国方面提出的重要议题。APEC经济体间加大商务人员和学生自由往来的力度,正是“互联互通”的要义之一。APEC会议期间,中国和美国互相放宽签证政策、日本和印尼等几个国家也表示将放宽对中国商旅签证,以后去这些国家更加方便。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 护照(Passport)一词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证的意思。也就是说, 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国家通常也颁发代替护照的通行证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护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负责签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党、政、军高级官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官员、全国政协主要领导人、外交官员、领事官员及其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外交信使持用。外交护照的封皮,是红色。有32页及96页两种版本,后者供外交信使使用。图为1949年以来发行的两种护照封面。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