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全球最暴力50城市 拉美地区占多数

全球最暴力50城市 拉美地区占多数

参考消息网2014年11月20日09:2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拉丁美洲是全球最暴力的地区,美国的四个城市入选最暴力城市前50名,使之成为唯一上榜的发达国家。

1416363977365

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市发生枪击案,头部中弹的死者尸体放置在医院外。(图片来源于网络)

墨西哥一家机构日前公布“全球最暴力50城市”名单,其中拉美地区占大多数的席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9日报道,洪都拉斯的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每10万人中有187.14人被谋杀高居第一;第二名为委内瑞拉的首都卡拉卡斯,每10万人中有134.36人被谋杀,墨西哥阿卡普尔科以112.8人位居第三。不过,被公认为“世界暴力之都”的南非约翰尼斯堡却名落孙山,引发南非媒体与民众的不满。

这份名单由墨西哥的“公共安全与刑事司法公民委员会”发布,排名依据是各城市每10万人的谋杀率。参与该排名的不包括战乱地区的城市以及没有统计数字的城市。

榜单显示,拉丁美洲是全球最暴力的地区,美国的四个城市入选最暴力城市前50名,使之成为唯一上榜的发达国家。在其他地区,社会治安良好的欧洲,亚洲和澳洲都没有城市入选。

在这份名单中,暴力犯罪严重的非洲仅有南非的三个城市入选。其中,南非白人治理下的开普敦名列第20,另外纳尔逊·曼德拉市和德班分列第41位和第48位,约翰尼斯堡不在名单内。

报道称,对于这个排名,南非媒体与民众纷纷表示“难以接受”。有媒体称,南非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的开普敦名列前茅,但南非谋杀犯罪的高发城市约翰尼斯堡竟落榜,让人怀疑“全球最暴力50城市”正确性。有民众指责说,拉丁美洲的人显然对非洲缺乏认识。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