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11月15日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

11月15日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

新华网2014年11月14日09:1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11月15日,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届时公众可欣赏到太阳系的“大个子”与“月姑娘”近距离接触的美妙场景。天文专家表示,整个11月,由于木星都是在23时以后才升起,因此,本次“木星合月”后半夜是观测好时机。

11月15日,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届时公众可欣赏到太阳系的“大个子”与“月姑娘”近距离接触的美妙场景。天文专家表示,整个11月,由于木星都是在23时以后才升起,因此,本次“木星合月”后半夜是观测好时机。

行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一年中行星合月的现象会发生几十次,但并不是每次都能看到。行星合月时,月亮和行星在视觉上很靠近,无论对于观赏还是摄影都是很有特点的天象。除“金星合月”之外,“木星合月”是观赏效果最好的。

专家介绍,15日凌晨,是观赏此次“星月童话”的好时机。犹如“月宫嫦娥”抛下的一枚宝石,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木星。“此时此刻,木星与明月在蔚蓝色的天幕上相映成趣。由于周围没有其他过于明亮的天体,星月相伴的美景清晰度极高,观赏效果非常好。随着天光增亮,木星渐渐地被早霞淹没而淡出,留下月亮独自迎接初升的太阳。”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