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海归留学美国花100多万 回国找工作月薪3000

海归留学美国花100多万 回国找工作月薪3000

新华网2014年11月05日16:3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昨天,媒体报道称,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的管理者表示,将暂缓公布于10月参加考试的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不过,郑州多所高中国际班表示这对学生影响有限。“出国热”高烧不退,一位中产阶层母亲吐槽“必须送孩子出国”引发热议。

昨天,媒体报道称,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的管理者表示,将暂缓公布于10月参加考试的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不过,郑州多所高中国际班表示这对学生影响有限。“出国热”高烧不退,一位中产阶层母亲吐槽“必须送孩子出国”引发热议。你的孩子适合出国留学吗?出国前应该做哪些准备?看看过来人咋说吧。

事件

中韩考生SAT成绩被暂缓公布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的管理者表示,将暂缓公布于10月参加考试的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原因是“可能存在作弊行为”。SAT考试,在国内被称为“美国高考”,是申请美国排名前50位的大学的“敲门砖”。

这次暂缓公布成绩的消息发出时,距离许多美国大学的提前申请截止日期仅剩几天。因暂缓公布成绩,申请提前录取的学生觉得很可能会受到影响,一些考生和家长表示担心。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到美国读本科,由于中国大陆没有考点,中国香港就成为许多内地学生参加SAT考试的首选。

为赶在美国大学11月份提前录取结束前拿到SAT成绩,大量学生会选择10月到香港参加考试。每年,都会有上万名内地学生赴香港参加SAT考试。

影响

“考试人数少,受影响范围不大”

推迟公布美国SAT考试中韩学生的成绩,对于一心准备出国的“准留学生们”有什么影响?

郑州七中国际部负责人谢女士表示,中美班的学生受到的影响不大,因为大部分美国大学都接受推迟成绩,所以影响不大。

郑州47中海外考试中心主任刘真说,该校学生有上个月25日去香港考试的,不过受影响的范围不大,“目前多数学生考托福,有部分学生考雅思,考SAT的都是成绩特别优异的。”

因为目前SAT考试的成绩是满分2400分,考SAT的学生想上的都是美国的顶尖大学,而考生成绩在1900分以下时,在申请大学时参考价值不大,所以参加考试的学生不多。

热议

你的孩子必须出国留学吗?

随着家庭经济条件不断提高,国外学校招生政策对中国留学生日趋宽松,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

郑州这两年火爆的国际班或许就是一个明证,甚至很多公办学校也开设了国际班,家长为了把孩子送进国际班,往往“挤破脑袋”。

而日前,一位身为资深媒体人的母亲,在网上发的《中产母亲吐槽:“我的孩子必须出国” 》的帖子,更是引发了家长们关于孩子要不要出国的激烈讨论。

这篇帖子的作者郭晓宇,现在是一名5岁孩子的妈妈。她认为,国内并没有办法给她的孩子提供一个快乐的童年。

“教育的主要矛盾,是家长们日益增长的教育知识,和学校落后的教育理念之间的矛盾。这不是幼儿园的问题,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问题,不出国行吗?”郭晓宇感叹道。

故事

让孩子留学,是为了让他快乐地学习、生活

郑州的范先生刚刚把读高二的儿子送到北京去突击学习语言。

范先生在郑州经营一家汽修厂,“刚刚上了一年高中,儿子就直呼受不了:每天除了睡觉、吃饭,其他时间都在学习,感觉自己像一台学习机器。”

和儿子进行一次深谈之后,两人达成协议,出国学习汽修专业,然后回国创业,子承父业。

“我修车是自学成才,一直羡慕那些科班出身的人,国内高校也没有像样的相关专业。儿子喜欢,我也支持,计划让他去美国。”他说,现在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语言。

他计划春节后带儿子到美国待一段日子,适应一下那边的生活。

范先生说,他不希望儿子将来有多大的成就,只希望他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生活轻松、快乐。“如果儿子喜欢那边,让他移民也行,我们可以常常去看他。”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