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荷兰开通全球首条“智能公路”:夜晚闪亮亮

荷兰开通全球首条“智能公路”:夜晚闪亮亮

参考消息网2014年11月05日12:42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除太阳能外,这条“智能公路”今后还将利用过往车辆制造的风能。公路两侧将遍布百台微型风力发电机,利用储存的风能为路灯供电。

《俄罗斯报》网站11月3日发表题为《全球首条自发光公路在荷兰开通》的报道称,借助高新技术,荷兰的海伊曼斯公司和罗塞加德设计工作室建造了一条安全节能的公路。

第一阶段,设计人员在公路上用荧光材料粉刷出了路标照明带。这些材料白天吸收阳光,夜晚自己发光。于是,照明带白天与晚上的颜色不同:白天是白色的,夜晚则发出绿光。

设计人员还计划为这条公路安装温度路标:在寒冷时提醒司机们注意防滑。设计方案还包括将来铺设为行进中的电动汽车充电的感应带;路灯可在汽车驶进时自动打开,路标也可根据不同情况时而连续显示,时而间断显示。

除太阳能外,这条“智能公路”今后还将利用过往车辆制造的风能。公路两侧将遍布上百台微型风力发电机,利用储存的风能为路灯供电。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