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韩国流行用智能手机立遗嘱 便宜又防伪

韩国流行用智能手机立遗嘱 便宜又防伪

参考消息网2014年11月03日11:0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委托专家立遗嘱的费用比想象高得多。手写遗嘱很容易被伪造、篡改或丢失,让人不放心,但如果利用智能手机立遗嘱就不必这么担心。

韩媒称,最近,韩国七八十岁的资产家们很流行用智能手机拍下口述遗嘱的场面。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3日报道,最近刚过完八十大寿的资产家李某和妻子商量后决定立遗嘱。朋友的子女为争夺财产而对簿公堂的情景让他备受冲击,所以决定提前消除隐患。

但是,委托专家帮其立遗嘱的费用比想象高得多。李某考虑良久后决定利用智能手机立遗嘱。李某说:“亲笔写下遗嘱并用智能手机拍下视频后,就会具有法律效力不是吗?”住在首尔江南的70多岁的租赁企业经营者金某也说:“手写遗嘱很容易被伪造、篡改或丢失,让人不放心,但如果利用智能手机立遗嘱就不必这么担心,目前正准备这样做。”

立遗嘱时必须采用法律规定的5种方式之一才会有效,智能手机遗嘱属于“录音遗言”的一种。录音遗言本是文盲、残疾人、重症患者采用的方式,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普通人也开始利用这种方式留遗言。

韩亚银行的律师方孝锡(音)说:“专家草拟的遗嘱最多需要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但智能手机遗嘱不需要任何费用,只要是成年人都可以。但需要注意的是,留言者必须口述姓名、日期、遗言主旨等法律要求事项,而且要有一名以上的证人参与。”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