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名企单身HR月入一万五 如何理财上海买房

名企单身HR月入一万五 如何理财上海买房

和讯网2014年10月23日16:0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丁小姐是一家知名化妆品外企的总部最年轻的HR,年仅27岁的她月净收入为一万五,企业按照最高标准给她交五险一金。丁小姐是上海人,在一号线彭浦新村附近一个不怎么新的小区有一个大约50平米的小房间。

丁小姐是一家知名化妆品外企的总部最年轻的HR,年仅27岁的她月净收入为一万五,企业按照最高标准给她交五险一金。丁小姐是上海人,在一号线彭浦新村附近一个不怎么新的小区有一个大约50平米的小房间,价值大约人民币150万左右。丁小姐是典型的高智商高学历女性,不愿依靠男人,而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买一套自己的房子,丁小姐此前无积蓄,想要在一号线沿线好一些的小区买一套80平米左右的房子,为此,丁小姐咨询了理财师,理财师为她做了如下分析:

【理财目标】

尽快攒够换新房的首付,在上海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母亲可以与她同住。

【财务分析】

丁小姐的财务基础一般,但是胜在年轻而且起点高,在上海本来就有套房,所以丁小姐只要在这两年注意理财,积极投资,努力工作,保证工作上正常的升迁,她还是比较容易达到目标的。

【理财建议】

1.卖掉现有房子付首付

丁小姐现在的房子价值150万人民币,理论上如果丁小姐对新房子要求不太高,是可以在靠近市区的区域,一个中档小区买一套价格适中的房子,150万也足以支付首付。但是丁小姐需要注意的就是切记不要贪多,也不要心急,切记先找到自己房子的买家并且做好相关的约定再敲定新房的事宜。而且最好不要把卖方的全款都用于支付首付,此后装修等后续还需要钱。

2.利用公积金贷款加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方式还贷

丁小姐由于单位一直为她足额交公积金,所以采用组合贷款的方式较为合适。丁小姐之前的房子写的是母亲的名字,所以此次的新房是丁小姐的首套房,可以享受国家关于首套房的贷款优惠政策,丁小姐应当好好利用这方面的便利。

3.巧用投资进行钱生钱

丁小姐现在每个月花销在四千元左右,那么理财师建议在初始阶段可以选择进行定投类方式。就以目前比较受投资者欢迎的某定投产品为例,年化收益率为6.8%,那么如果丁小姐每月投资1.1万元的月定投,那么一年后丁小姐就会有136862元,利息4862。如果我们把第一桶金定为十万元,那么丁小姐在第一年就攒够了第一桶金。此后丁小姐可以选择投资收益率更高的投资理财产品。

4.努力工作争取升职加薪

增加投资本金的基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努力工作,增加收入。这点对所有刚工作的新人来说都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