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6样十年后最珍贵的东西 拥有时一定要珍惜

6样十年后最珍贵的东西 拥有时一定要珍惜

和讯理财2014年10月23日16:0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都说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很多人到了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有的东西存在感很弱,却对我们至关重要,好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有什么东西随着时间流逝会更加珍贵,但是你又经常忽略呢?

都说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很多人到了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有的东西存在感很弱,却对我们至关重要,好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有什么东西随着时间流逝会更加珍贵,但是你又经常忽略呢?

一、健康

有一句话相信大家也都听过,叫“青春就是一卷纸,看着很多很经用,但是一不小心就用完了”确实,年青人喜欢通宵、喝酒都无可厚非,但是我们必须珍惜有限的时间和生命,培养健康的作息习惯,在年轻的时候努力播种,才能在不后悔虚度光阴。最简单的,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十年后你的状态还能像现在这样好。任何熬夜通宵的做法都会提前结束你的青春。

二、时间

春天的时候是精力最旺盛的时候。所以我们要尽量减少闲着发呆的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哪怕没有目的,不想着一定成功,也不要忘了积累自己,让自己得到沉淀。时间就像一缸水,如果你早早地放进冰糖和葡萄,十年后就是一桶上好的美酒;如果你只是随便丢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十年后就会发臭。专心工作、认真看书、好好学习,在短期内可能看不到什么,但是你的陈年佳酿已经开始发酵了。

三、爱情

虽说爱情属于所有年龄段,但是归根结底,爱情是属于青年人的。以后日子越来越平淡,激情会退去,亲情会变成夫妻间的主基调。所以在可以安心享受爱情的年纪,起码要好好爱一次,有人说爱情不可靠,追求爱情是必然会输给现实的。但是爱情又是如此美好和纯粹,所以,即使最终依然要归于平淡,希望广大的善男性女,撑久一点,遇到喜欢的人就要去追,不要让现实过早消磨了爱情,也不要在中年后悔恨当初,那时候追求爱情的代价可是很大的。

四、父母

现在是父母和儿女都处在最好的年龄,他们不是太老,你又风华正茂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有可能还四世同堂,所以要珍惜这段时间,多陪陪父母,利用假期多带妻子孩子回家,对子女来说最好的事,就是自己有了报答父母的能力,而父母也还健康。孝敬父母的黄金十年,一定要珍惜。

五、工资

处在现阶段应该并不是一个人收入水平最高的时候,但是很多投资项目必须趁年轻的时候做,比如在青年时代,建议现在就开始理财为将来的养老计划作准备。工资不高没关系,但是每一分都应该花在刀刃上,养老保险越早买价格越便宜。另外其它的投资也是很有必要。就拿目前受投资者欢迎的宜盛月定投产品来说,年化收益率为6.8%,如果每个月投入5000元,一年后就能拿到本息62210元,利息就是2210元。如果这笔钱随意挥霍,很可能什么都不剩。

六、犯错误的机会

不得不否认,年轻就是资本,可以作各种各样的尝试,失败了爬起来也不伤筋动骨,“没有经验”、“初入职场”都是老人们原谅你的理由,不是让你仗着年轻肆意犯错误,但是却是可以趁着年轻多做一些新的尝试。30岁之后就不要轻易地换工作了。

六样十年后最珍贵的东西不知道你们是否赞同?不管怎样,珍惜青春,不要辜负大好时光,嘉希望每个人都能对过去的时光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