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Facebook创始人用中文清华演讲称将在中国招聘

Facebook创始人用中文清华演讲称将在中国招聘

现代快报2014年10月23日15:5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 扎克伯格昨日出现在了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并非常有趣的与主持人进行了一场全程中文的对话。

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并非常有趣的与主持人进行了一场全程中文的对话。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10月23日消息,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昨日出现在了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接受了一场访谈。然而,让在场所有学生甚至 Facebook 工作人员都意向不到的是,扎克伯格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全程用中文进行了演讲。

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公司方面原本只是希望扎克伯格简单说几句中文,调动一下气氛,没想到他“根本停不下来”。

现场一位学生表示,扎克伯格的口音很糟糕了,但词汇量相当大。

以下是对话实录:

扎克伯格:大家好,我是扎克伯格。我的中文很糟糕,但是我天天都会用。我觉得自己还需要练习。

主持人:大家对于你能说中文非常吃惊,你为什么要学习中文?

扎克伯格:第一,我太太是中国人。她在家说中文,她的奶奶只说中文。我想要跟她们说话。

几年前我和太太决定结婚。我要求她教我中文,她非常吃惊。第二,中国是伟大的国家,所以我想学。第三,普通话很难,我一直说英文,但我喜欢挑战。

主持人:那要不今晚我们就挑战一下吧。您来了中国几次?

扎克伯格:四次。我去过北京、上海、杭州和天津。我在北京的时候,我要坐很快的火车(即高铁),我想去天津看看霍元甲的家乡。我喜欢这个电影,所以我要去看看。

主持人:原来你是霍元甲的大粉丝,所以要去霍元甲的家乡看看。那你最喜欢哪个城市?

扎克伯格:我最喜欢北京。

主持人:那你来中国有什么计划?

扎克伯格:这星期我参加了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我来参加委员会的会议。我觉得清华的学生很好。明年我们将在中国展开招聘。我们上个月招聘了20位中国学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