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双十一快递员月薪破万 退休老人也能应聘

双十一快递员月薪破万 退休老人也能应聘

现代快报2014年10月23日14: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尽管距离“剁手党”又爱又恨的“双十一”大促还有近20天,但商家们已经开始预热,各种促销活动提前上线。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爆仓,快递公司“招兵买马”,记者了解到,在劳动力市场,招聘快递员的信息这几天已经刷屏了,有的快递公司开出的工资待遇比白领还高。

尽管距离“剁手党”又爱又恨的“双十一”大促还有近20天,但商家们已经开始预热,各种促销活动提前上线。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爆仓,快递公司“招兵买马”,全力备战,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劳动力市场,招聘快递员的信息这几天已经刷屏了,有的快递公司开出的工资待遇比白领还高。

快递公司招人备战“双十一”

昨天下午三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圆通速递珠江路营业点。一百多平方米的屋子,被划分成数个区域,里面摆放着一些零散的快递。“这会儿,是我们比较闲的时候,下午两三点,刚刚派送走一批货物。”工作人员表示。

“临近‘双十一’,最近已经忙起来。我们从10月10号就开始准备了,现在已经招了六七个人。”营业点的负责人方先生介绍,派件这块有三十多个固定员工,没有压力,“大头”在取件上,招回来的临时工主要负责后期的分拣工作。

在很多人看来,快递员干的是体力活,应聘临时工是不是要身强力壮才行?方先生笑着表示,其实他更倾向于招退休老人,“因为是后期分拣,只要是识字的,然后细心一点,谁都可以来应聘。晚上加班4个小时,每小时15元。”

而申通快递明华新村网点,也从10月中旬就开始“抢”人了。“去年,11月2日开始快件数量就猛增了,平时我们一天送500件,到双十一,要翻一番,而且会持续一周。”网点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那一个星期,他每天要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夜里11点,“今年吸取教训,提前招人。”

但让郭先生失望的是,到现在才招到一人。“现在没什么人想做快递这行了。”郭先生表示,快递员的月薪在3000元~4000元,“我们也不能把工资定低了,那样的话,就更抢不到人了。”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