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阿里巴巴发布双11战略 天猫要冲600亿

阿里巴巴发布双11战略 天猫要冲600亿

中国新闻网2014年10月14日17:2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作为上市后的首个双11,阿里巴巴昨日发布了今年的网购狂欢节战略,在明确“国际化”、“无线化”和“平台化”三大方向的同时,筹划史上最大规模双11。

“作为上市后的首个双11,阿里巴巴昨日发布了今年的网购狂欢节战略,在明确“国际化”、“无线化”和“平台化”三大方向的同时,筹划史上最大规模双11。”

双11这个人造节日正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习惯,上市归来的阿里巴巴今年要大秀一场,筹划史上最大规模双11。阿里巴巴昨天宣布,天猫、淘宝、聚划算、天猫国际、速卖通等事业部的商家都会参与双11,仅天猫商家就有2.7万家。

去年天猫双11的总交易额高达350亿元,今年的销售预期备受各方关注,对此,天猫总裁王煜磊并未正面回应。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双11销售额上500亿问题不大,有望冲击600亿。

商家 天猫2.7万商家将参与双11

阿里相关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今年是历年商家数目参与最多的一年,仅天猫就有2.7万商家参与其中,覆盖全球。

今年双11是阿里集团上市后,向全世界展现电商生态圈的舞台之一。因此,除了天猫之外,天猫国际、淘宝海外、速卖通、菜鸟跨境物流、国际支付宝等将国际化业务从Global走向Glocal。

从2009年到2014年,双11已经从天猫扩散到全电商平台,从国内扩展到全球。双11,正逐渐从单一的电商营销日,变成了全球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王煜磊表示,双11早已不再是天猫的双11,而是属于全社会、全球的双11。

此外,王煜磊强调,近日有消息称“APEC北京放假”,这消息可能对双11是一个利好。此前比较担心双11的那天是否会是工作日,那既然都放假了,用户何不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责任编辑:吴丹]